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罗智强:民进党"仇中"已无生存空间"亲中"是时势

2017年06月12日 16:42: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智强:民进党"仇中"已无生存空间"亲中爱台"是时势

罗智强。(图片取自罗智强Facebook)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在议会备询抛出“亲中爱台”立场,引起社会议论,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台媒发表文章表示,这既是谎话也是实话,赖清德从“反中”悍将一下转为“亲中”爱将,这句无疑是政客无信的谎言;但就台湾大局而言,却是再真实不过的实话,绿营再无资格扣人卖台大帽。

  罗智强指出,民进党向以政治嗅觉见长,喊“台独”是在当时当刻认为“台独”有票。政治情势若变、政治角色若转,今天“仇中”明天“亲中”也不足为奇。赖清德的大转弯,是他嗅到了台湾政治氛围已在蔡英文执政一年后快速转变。民进党完全执政后,从台当局到地方、从“行政”到“立法”完全握权,但“台独”呢?不要说“实践”了,“台独”的虚相反因为这一年来蔡英文的荒腔走板失败执政,更让人看出了走不通的实相。

  罗智强提到,赖清德以超狂发夹弯从“反中”超炮手、“恐中”吹笛人一下变成“亲中”大旗手,甚至蔡英文办公室也表示立场一致,民进党撤下“亲中卖台”招牌改悬“亲中爱台”。不过,赖清德、绿营的“变脸术”未必是坏事。罗智强说,这代表绿纸已包不住真相之火,以国际趋势、大陆崛起之势而言,“亲中”是台湾未来发展的必要旅途。民进党过往提倡的“恐中”、“仇中”甚或“恨中”已无生存空间,故赖清德的“亲中爱台”是政客谎言,却也是顺应时势的实话,代表绿营再也没资格扣人卖台大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