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民代哀悼齐柏林 批民进党当局作为令人痛心

2017年06月12日 15:3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委”哀悼齐柏林 批民进党当局作为令人痛心

廖国栋与郑天财向齐柏林默哀。(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媒报道,《看见台湾》纪录片导演齐柏林意外骤逝,他上个月再度空拍花莲太鲁阁公园内新城山采矿场,感慨:“比我5年前拍《看见台湾》时挖的更深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开记者会,党团总召廖国栋与少数民族“立委”郑天财向齐柏林默哀。廖国栋说,听到齐柏林意外坠机实在难以置信,心情相当沉痛,齐柏林“壮志未酬”,但他的勇气、对台湾这块土地真心的关怀与奉献,相信已为后世树立典范。

  对于台当局经济部门展延亚泥在太鲁阁的开采权,廖国栋说,民进党当局今年3月趁“矿业法修法”之际,火速再给20年展延限期,“经济部矿务局”规避“环境影响评估法”糊涂而马虎的作为令人痛心。“环保署长”李应元虽反对却未坚持,同样让人遗憾,希望借由齐柏林牺牲、民气可用的当前,台当局痛加检讨财团无止境破坏土地的采矿。

  郑天财则说,号称环保起家的民进党执政后说一套做一套,还不如真心爱台湾的齐柏林。亚泥采矿权准予延长,明显违反“矿业法”和“环评法”相关规定,蔡当局悼念齐柏林之际,是否也该回头想想自己的作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