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指台湾学生不够用功:英语能力输给大陆、香港

2017年06月12日 08:3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指台湾学生不够用功:英语能力输给大陆、香港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1日参加世新大学毕业典礼,演讲时提到台湾政治大学学生控告学校,不应该设英语毕业门槛,他表示赞同维持原制度,但是实施方式可以改变。他指出,台湾学生英文程度会输给大陆等地区,尤其在高中毕业之后就愈来愈差,归咎原因就是“学生不够用功”。

  台湾世新大学11日下午举行人文社会学院和法学院毕业典礼,马英九受邀进行专题演讲。他表示对台湾学生的英语能力感到担忧,认为台湾和香港、大陆及新加坡等地学生竞争,最后是台湾学生的英文能力输给其他地区,这是他从来没想过的情况。

  马英九分享经验说,他发现台湾学生英文能力最好的时候,竟然是在高中毕业那段时间。考上大学读了日语、德语等第二外语之后,英文能力就直直滑落,还有学生说原因是“脑袋存储器有限”,让他哭笑不得,其实归咎原因就是学生不够用功,没有其他任何原因。

  马英九后来也说,一个地区真正仰赖的实力就是人才,台湾虽然没有天然资源,相反的还有许多天然灾害,但最后依然可以在世界立足,原因就是台湾在教育方面是强项,尽管真的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他建议台当局应多将经费投注于教育,如果不改变强项就可能变弱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