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办附和赖清德“亲中爱台说” 被讽史上最强发夹弯

2017年06月07日 00:16: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5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被国民党籍市议员张世贤质疑有“反中”、“台独”思想。谁料,赖清德当场“语惊四座”,称自己不是“反中”,而是“亲中又爱台”。雷语一出,全台哗然。此后一天时间内,话题延烧发酵,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不但成为岛内政坛的“最大笑柄”,也成民众心中的“最大恶心”。不过“好戏”还没结束,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今天下午一番“天雷滚滚”的回应,更将事件的荒诞氛围推向高潮……

  赖清德成政坛笑柄 民众斥其恶心  

  赖清德自称“亲中爱台”震惊全台,第一个从错愕中回过神来的,应数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他例举赖清德过往种种极端“反陆”言行,质疑其说法前后矛盾,“不怕大家早餐吐满地?”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则炮轰,这是“本年度最强笑话”。李明贤痛批,当年面对两岸直航,赖清德大呼台湾将有“木马屠城”危险,如今却改口,真是“歹年冬、多肖狼!”(“肖”,闽南话中“疯”的意思)。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炮轰赖清德在两岸问题上的发夹弯。他指出,赖清德过去反陆客、反直航,渲染所谓“木马屠城”、“解放军来台”,“难道陆客与直航就是赖清德口中‘大陆对台不合理的对待’吗?”赖清德反对大陆人民的观光权益与直航带来的便利,这才是对两岸人民最不合理的对待。

  侯汉廷还表示,如今,全世界都在面对大陆的崛起,不论台湾喜欢与否,对话都是必要的,但现在却连对话基础都没有,“赖清德若‘亲中’,不如先想方设法打破两岸的僵局,开启对话吧!” 

  随着话题发酵,台北市长柯文哲今赴议会接受质询时竟也受到波及。国民党议员李傅中武在质询时指出,从网上可看到,大家对赖清德的“亲中爱台”都觉得恶心。恶心的原因是,2008年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被王定宇推倒时,赖清德则声称,如果坐视大陆部署对台飞弹的事实,那台湾灭亡不远矣,如果关注小的、放掉大的,会给台湾带来祸害,意思是推倒张铭清叫“小暴力”,大陆飞弹叫“大暴力”,显示赖清德当时极度“仇中”。再看赖清德2008年在民进党担任“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时痛批两岸,但是当了市长后,不仅要直航,还要增加班次,连3岁小孩都看得出,他从当初的变色龙到现在的发夹弯,对于现在的“亲中爱台”,只能说恶心两个字。 

  国民党人质问柯文哲:“就医师的立场,这种人(赖清德)是不是人格分裂?今天他当了市长换了位置换了脑袋,现在还一直讲要来选什么新北台北,你觉得这种人有资格来台北跟你竞选吗?”面对逼问,柯文哲笑说:“你不要害我啦”。

  蔡办回应天雷滚滚 “小英”与“赖神”一致“亲中”? 

  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波及面不断扩大,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6日下午终于做出回应。令人错愕的是,蔡办此番并未如过往应对敏感话题时,施展避重就轻、欲盖弥彰的“空心推手”,而是“大方”宣称:“关于赖市长的发言,和‘政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 

  言论一出,又是引发一众哗然。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6日晚间表示,过去整个民进党倾洪荒之力对马英九扣红帽,痛批马“亲中”的次数更是“罄竹难书”。如今台南市长赖清德与蔡办竟前仆后继,先后表态他们也是“亲中”立场,堪称是史上最强与最狂的发夹弯。 

  黄子哲疑惑,“小英与赖神一致‘亲中’”?“亲中”一词,别说是民进党,过去马英九执政8年,最多也只敢说“和中”。但即使如此,都已被绿营骂到体无完肤,声声批判族繁不及备载,几乎都还言犹在耳,其中又以蔡英文的说法最受瞩目,例如:

  2009年4月,比较台湾前领导人蒋经国与马英九时,蔡英文说,马英九不但“亲中”,甚至连两蒋念兹在兹的“中华民国”都快守不住了,让台湾陷入主权流失与民主倒退危机,这是历史的讽刺。2011年3月,蔡英文为暗批马英九“亲中”立场:“马鹤凌(马英九父亲)骨灰坛上写的是“化独渐统”,可是我父亲墓碑上写枫港(屏东地名)”。2011年9月,蔡英文在民进党党代会表致词称:“台湾民主面对严峻挑战,中国崛起利用经济利益,企图影响台湾的民主,马政府亲中,却和人民疏远。”

  黄子哲表示,过去“小英”嘴上的“亲中”如此不堪,现在竟要跟着赖神“亲中”,是要和台湾的民主、自家的墓碑对杠?不过,依照民进党硬拗又爱发夹弯的前科与惯性看,未来不排除民进党会有下列新解:“民进党的‘亲中’是爱台,而马英九的‘亲中’就是卖台”、“民进党的‘亲中’是亲台中,不是亲中国”、“民进党的亲中是亲陈致中,不是亲中国”。

  台网友指绿营全疯了:要抢话语权也该动点脑子 

  过往“台独”意识形态鲜明的赖清德突然喊出“亲中”,让岛内网友错愕后好一番讽刺:“墙头草!赖皮神!”、“拿错药包,误拿红色那一包了”、“语毕,哄堂大笑!”、“又一个发夹弯车手八田清德”。

  “赖清德先爆出荒谬说词,居然蔡办还跟进,一起唱双簧!遭雷劈了吗? 菜政府全都秀斗了?”对于蔡办与赖清德的一唱一和,岛内网友表示:“再说午餐、晚餐加宵夜都要吐出来了”、“大骗子与小骗子,民进党行骗天下,什么话讲不出来?”、“别再拗了,空心菜赶快出面收拾一下,叫这两个‘失心疯’别再闹笑话了!民进党即使要抢话语权,也须用点脑子!”、“PK谁的脸皮厚!反正说谎言没成本, 就骗吧!”、“赖与蔡诈骗手法一致,腥腥相惜,下任领导人非你莫属!”

  有人感慨,“亲中爱台”若是出自马英九口中,早被碎尸万段了!”、“在绿营眼中,只有马英九‘卖台’,现在民进党是‘亲中’,讲出口不觉得真好笑吗?不过,应再加二个字:‘媚日!’”有网民质问:“既然是‘亲中’,那为何退将登陆要被罚?”;“若真的‘亲中’,现在可以接受九二共识了吗?”也有网友分析,赖清德出此雷语,其实是“要出来选了,放风声了”。

  今日晚间,岛内多家政论节目围绕赖清德与蔡办的“双簧”展开讨论。有分析认为,眼看蔡英文民调狂跌,蠢蠢欲动的赖清德喊出“亲中爱台”,背后真意是想骗取中间选票。

  国民党呼吁将“亲中爱台”写入民进党党纲

  针对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民宣称,关于赖市长的发言,和“政府”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6日晚间在Facebook表示,看到蔡办的回复,他差点把晚餐都吐了出来!

  李明贤感叹,原来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在取得政权后一个一个都变得“亲中爱台”了!原本民进党眼中的“木马屠城记”,此时变成大家开开心心,一起和平骑木马嬉戏玩耍了!

  他强调,希望民进党再拿出更大的诚意,把“亲中爱台”政策放在民进党中执会好好讨论一下,看是否要写入民进党党纲中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文章综合台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香港中评社等媒体新闻素材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