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为“去中”不择手段

2017年04月24日 15:50: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针对今年4月29日举行的郑成功祭典,蔡英文当局将取消长达54年的“中枢”主祭惯例,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历史学者戚嘉林博士23日表示,此乃绿营出自“大战略”的做法,意在切断两岸的历史认同、共同记忆,透过把原本正面形象的郑成功“妖魔化”,最终目标当然是“台独”。台媒发表文章表示,蔡当局从去年520就职后,“去蒋”、“去孙”,现在又“去黄(帝)”、“去郑”,绕了一大圈,其背后的政治目的连三岁小孩都知道:“去中国化”。

  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牵动国民党是否能成功再起。24日台媒公布民调显示,若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由现任市长柯文哲对决朱立伦,朱的支持度仅小输6.5%,朱立伦被视为“光复台北”的强棒,对此朱立伦稍早受访表示,“我已经说过了,没有这回事。”朱立伦强调他是新北市长,最重要的就是每一天做好市政工作。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23日到菲律宾开讲,争取海外党员支持。他在会中提到,党产问题对外是法侓攻防,但对内也必须将党产的流向及处置向党员及社会大众清楚交代。若胜选国民党主席,将查清楚党产的来源、去路、流向、使用,尤其是李登辉担任党主席时,钱怎么用、怎么投资、到哪里去。

  为响应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台当局文化部门邀请多位县市领导担任阅读大使,其中却没有台北市长柯文哲,遭到外界质疑原因可能是过去常失言,被前文化部门负责人龙应台公开批评。对此,柯文哲22日上午出席活动时自嘲“大脑跟嘴巴距离太短”。

  蔡当局执政前后,陆客赴台人数剧烈变化。赴台陆客团从去年4月单月减少4千多人,到今年3月单月减少12万多人,已连跌1整年。经“离岛专案”赴台配额已超过50万个空缺,但就是“等没人”。有出售珊瑚的购物店本月24日开始停业,停业的业者只能期待同业“冲破逆境”。

  共享交通工具大行其道,Youbike席卷全台之后,台北街头出现WeMoScooter共享电动车,成了另一项公共绿色运具的新选择。只要下载App,透过网络连线、卫星定位,能找到最近的借车地点,并遥控启动车辆。机车座垫下方附有两顶安全帽,还有抛弃式帽套。但共享电动车有无照驾驶等疑虑,能否再创Youbike热潮,还有待观察。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