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2018县市长选举前哨战全台农会一片蓝天 堪称“信任投票”

2017年04月20日 13:23:1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全台农会19日召开会员大会,同时进行理事长、总干事改选,过程平和。从今年初展开的各级农会改选,被视为明年县市长选举前哨战,结果蓝绿版图“几乎维持不变”,外界认为蓝军大胜,也是农民对现任者经营的肯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0日报道,19日上午10时许,来自全台湾各地、约90名农会会员聚集在台中市大里区,在宣读投票议程后,会员逐一投票,并于11时宣布萧景田、张永成连任理事长、总干事职务。

  张永成表示,全台农会为台湾各级农会的龙头,但近几年台湾农业受环境变迁影响很大,因耕种模式改变、农业从业人口老化等问题,对海岛型态的台湾来说是一大警讯,未来将以“农业复兴”为目标,也期待提供海外市场更多选择以发展台湾农业。

  全台农会改选,从2月登场的各区农会基层代表选举、3月各区农会理监事改选,到最后一场被视为牵动明年县市长选举的全台农会改选,蓝、绿阵营分别由前云林县长张荣味、英派“立委”陈明文负责操盘,结果多数县市仍维持一片蓝天,经营基层多年的蓝营再度尝到胜利果实。

  据了解,民进党从三年前就开始布局今年的各级农会选举,战果大失利,被视为民进党从2016年台湾领导人选举以来的最大挫败;但有人认为,基层农会选举与传统蓝绿对决无关,因除了政党势力,还包含复杂的地方人脉、金脉等,加上国民党阵营长久经营、拥有盘根错节的关系,不易攻破。

  观察2月率先登场的基层农会代表选举,民进党挑战夺下至少三分之一的农会版图失利,在各县市中,唯一成为绿地的是嘉义县,云林反倒成为蓝天,各区势力相互消长下,全台农会系统也不意外,再度由张荣味家族掌控,其妹夫张永成也顺利连任。

  不过,张永成认为,农会选举绝不是“蓝绿问题”,应解释为“农民对现行经营者的肯定”,因农会每四年改选一次,可说是现任经营者的行政评分,堪称“信任投票”,今年全台多数农会都是现任者获连任,表示农民对现任者的认同。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