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县市长满意度调查:傅昆萁夺冠 柯文哲倒数第三

2017年04月19日 08:03: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县市长满最新意度调查:傅昆萁夺冠 柯文哲倒数第三

  台湾县市长满最新意度调查:傅崐萁夺冠 柯文哲倒数第三(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距2018年“九合一”选举仅仅剩下不到2年,各县市现任首长的施政表现,对下一届选战胜负具有关键性影响。根据台媒委托艾普罗民调公司,于4月上旬针对台湾县市首长满意度及县市幸福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21县市中,花莲县长傅崐萁满意度高达80.3%、排名第一,超越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新北市长朱立伦等“天王级”蓝绿县市首长,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落居倒数第三名。此次调查样本数规模近1.3万人,深具参考价值。

  傅崐萁此次不仅满意度居全台首位,也是唯一破8成的县市首长。紧追在后的,依序是新竹市长林智坚、金门县长陈福海、桃园市长郑文灿、台南市长赖清德与南投县长林明溱。

  艾普罗公司副总邱源宝分析,此次调查结果凸显县市长新人快速崛起,力压政坛老将,包括林智坚、陈福海、郑文灿或林明溱等人都是首任。

  但同样是第一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满意度调查落到了“后段班”,排名倒数第三,仅微幅领先倒数第二的彰化县魏明谷0.5%。柯的满意度不到5成,不满意度却直逼4成,飙到全台第二高,仅次于满意度垫底的嘉义市长涂醒哲。

  在各县市幸福感排名上,幸福感最强烈的是金门县,其次依序是花莲县、南投县、新竹市及台东县,花莲县成为本岛幸福感最强的县市,也与傅崐萁第一名的满意度相呼应。

  对于满意度夺冠,傅崐萁透露秘诀就是“拼命做”,目前台当局施政不佳,对花莲县的观光、农业造成不小冲击,花莲只能自己找出路,开辟花莲直航香港班机就是一例,载客率如今突破9成,并持续争取扩大班次与直飞城市。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则回应,柯文哲市长对于各界所做民调都会作为施政参考,仍将持续努力在市政工作。(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