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连署书破表 各参选人呼吁废除

2017年04月19日 08:1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连署书破表 各参选人呼吁废除

  国民党主席选举连署书破表,各参选人呼吁废除。(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6位党主席参选人18日共送出72万1582份党员连署书,远高于这次选举47万8千多的有效党员人数。除了重复连署的情况严重,无效党员参与连署也是“破表”的原因,多位参选人均喊废除连署制度。

  国民党组发会在受理登记之后,就会开始审核各个党主席参选人连署党员资格,预定在周五公布合格党主席候选人名单。

  包括吴、洪与郝都宣称首轮要过半,单枪匹马前往登记且缴交连署书最少的韩国瑜表示,就像生日许愿,“祝福他们心想事成”。对于连署超过有效党员,他也直言,这就是国民党将来“很难交代”的地方,这可能是党员重复连署,但也可能某些参选人数字有灌水。

  郝龙斌对此表示,这样的数字凸显连署制度的荒谬。郝说,70几万连署书真实性、合格率多少,大家都可以想得到;他将在今年党代会提案废除,让以后的党代表、党主席参选人,不用再耗费巨大的资源来做这件事。詹启贤也认同连署制度有问题,支持废除。

  谈到连署问题,洪秀柱不讳言,很多人碍于情面,替张三连署,也替李四连署,很多重复的。她说,连署制度的精神是对的、是好的,但连署方式有问题,必须导正,按照这样的方式进行,实在浪费人力时间。更好是有连署的精神,又能改变现在不好的情况,由更好的制度取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