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众"夜宿围城"抗议年金改革 高呼"蔡英文下台"

2017年04月18日 22:50: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夜宿围城"抗议年金改革 高呼"蔡英文下台"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起“夜宿围城”包围“立法院”行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19日将审查年金改革修正案,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出动员令,18日起夜宿包围“立法院”。抗议民众晚上9点多聚集在“立法院”大门、青岛东路及济南路上,之后集体“散步”到台北车站“野餐”,过程中高呼“蔡英文下台”口号。此外,抗议群众还绕行“立法院”,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还有人现场写书法呛声,表达对年金改革的不满。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表示,他们以步行方式到台北车站,就是为了向蔡当局表达抗议。年金改革草案明天将在“立法院”送审,他呼吁民进党要渐进式的修改,不要胡乱蛮干,否则民众都会看在眼里,以选票方式回应蔡当局的错误决定。

  彰化县军公教联盟反年金改革成员近百人,下午“路过”桃园机场“上厕所”,成员在第2航厦出境大厅等地举标语抗议,并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号,向国际发声,停留约1小时20分才离开。

  据报道,有别与以往的抗议,这次台北市警方提升维安规格,在“立法院”外出动双蛇龙、拒马(障碍物)层层防护,还有霹雳小组待命。台退役中将胡筑生参加活动时表示,年金不会破产,会破产是蔡英文当局的诚信。

  胡筑生表示,台湾经济状况越来越不好,甚至比从前更差,今天蔡当局要砍年金,是台湾的悲哀,退伍军人将一起在“立法院”门口,“他们把我们围在外面,我们就把他们困在里面”。他还带着群众高喊,“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晚间分别到“立法院”现场为抗议民众打气。

  郝龙斌痛批民进党用刀片铁笼把整个“立法院”包围起来,是“民主之耻。”他表示,今天“立法院”周围全部都用刀片铁笼包围起来,“铁笼的‘立法院’,是民主之耻”,尤其用有刀片的拒马隔绝人民对台当局的信任,甚至用刀片拒马隔绝军公教的诉求,蔡英文当局不是说是最会沟通的当局吗?他今天用拒马隔绝人民的信任,隔绝了军公教的沟通管道,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郝龙斌表示,他今天到这里除了表达对军公教的支持外,对于台当局用这种方式对军公教,深深觉得可耻。他说,军公教是台当局最重要的支柱,不是暴民。蔡英文一直说要沟通,现在就应该开放沟通的管道,“跟军公教警消劳的代表沟通,用沟通取代对立,这是现在最需要做的一件事。”(中国台湾网 李宁)

  台湾民众"夜宿围城"抗议年金改革 高呼"蔡英文下台"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起“夜宿围城”包围“立法院”行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