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司法改革委员”铁口直断马英九不会坐牢

2017年04月16日 10:2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司法改革委员”铁口直断马英九不会坐牢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上个月依“泄密”罪及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个人资料保护法”起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台湾“司法改革会议委员”范立达,透过台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的“新闻夜总会”粉丝专页访谈铁口直断,指马英九不会坐牢。

  范立达说,马英九被起诉是因为“泄密”罪,“泄密”罪最重本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整起案件中责任最大的前“检察总长”黄世铭被判1年3个月都没坐牢,马英九一定不会坐牢。

  范立达说,黄士铭跟马英九报告,由于马英九是听的人,当然没有罪,但是马英九叫黄世铭跟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江宜桦报告,有没有算教唆泄密?如果马英九叫黄世铭向江宜桦报告前,这件是已经被外界所知,就不算泄密。马英九在柯建铭自诉案中被台北地院判无罪,就是认为已被外界知悉,不算泄密,也没有教唆泄密的问题。

  范立达说,对马英九而言,坐不坐牢不是大事,而是个人的清誉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据报道,2013年,台湾“特别侦查组”在调查一宗“法官贪渎案”时,意外监听到“立委”柯建铭打电话向当时的“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关说”(即“打招呼”)自身的案件。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也替柯建铭向台法务部门前负责人曾勇夫“关说”,时任“检察总长”黄世铭将相关调查结果向当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报告,马后来指示黄向当时的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报告。整起事件后期衍生马英九与王金平的“九月政争”。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