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演讲道实情:只能以对大陆贸易顺差填补美日逆差

2017年04月14日 09:05:3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马英九

  环球网综合报道 13日下午,马英九在台湾东吴大学演讲,解析当前国际经济法对台湾的影响。马英九在演讲中提到,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每年平均700亿美金(约4800亿人民币),在他执政八年来共近6000亿美金(4万亿人民币),这代表台湾没有跟大陆贸易,对外贸易就会出现赤字,而台湾跟日本等国家都是逆差,只能以跟大陆贸易顺差填补其他国家的逆差。

  马英九在演讲中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世界各国的经济都是高度连结,一场美国的金融风暴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对全球市场上造成极大影响。台湾身为世界经济的一员,又是高度依赖贸易,自然不可置身事外,而国际经济法作为经济活动的基本规则,台湾民众一定要有所意识。

  对于国际贸易,马英九提到,当初台湾加入WTO时,原本担心农业会垮掉,但后来经济转型,让农民生产力提升、农产品出口也增加,其实凭良心讲,要接轨世界,我们有什么选择呢?可以保护农业但不能保护过头。而台湾在加入WTO后,贸易成长逾204%,带来了经济繁荣。

  马英九同时说道,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每年平均是700亿美金,他执政八年来共近6000亿美金,代表没有跟大陆贸易,台湾的对外贸易就会出现赤字,台湾跟日本等国家都是逆差,只能以跟大陆贸易顺差,来填补跟其他国家的逆差,因无法改善跟其他国家的逆差状况。

  另外,马英九表示,目前大陆跟美国贸易顺差是3000亿(约2万亿人民币)美金,美国对外贸易逆差5000亿(约3.4万亿人民币)美金中,有3000亿来自大陆,其中台湾产品扮演很大角色,台商跑到大陆加工产品后出口,这是属投资驱动的贸易,大陆进口台商产品,加工后卖到北美或西欧,这三角关系是过去十几年的形式,非常重要。

下一页:往事曝光:扁要改名中正纪念堂 被马英九一句话怼死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