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前安全事务官员表示:台湾边缘化将成新常态

2017年04月15日 08:25: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起

  苏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习近平与特朗普会面,并未明显触及台湾议题,前台湾“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认为,未来台湾“边缘化”将成新常态,意外引爆冲突的可能性甚高。

  苏起昨天在一场学术研讨会中指出,美国内部公认朝鲜核武及飞弹问题最为重大,亚太地区焦点将集中在朝鲜半岛,台湾的重要性及紧急性都立即下降。至于大陆方面,短期内台湾问题紧急性也将下降。因此,台湾“边缘化”将成新常态。

  苏起指出,大陆民间对台反感快速上升,“武统”声浪日益高涨;同时台湾当局持续推动“去蒋化”,“去中化”,并持续操作“反中”情绪。他忧心,两岸民间对立情绪大幅升高,长远来看,将会比陈水扁时代更为严重。

  苏起表示,台湾要摆脱“边缘化”的新常态,关键仍在妥善处理两岸关系,降低对立紧张,重建沟通管道,不然必定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果台湾“制造麻烦”,就会立即成为美中管控分歧的对象。(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