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教育部门抢百亿预算 竟未规划校园反毒经费

2017年04月10日 18:04: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教育部门百亿预算中竟无校园反毒经费。(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台湾无党联盟“立委”高金素梅10日在“立法院”质询说,台湾校园染毒与毒品泛滥问题越来越“兴盛”。但“教育部”拿到近145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为何没有把经费用来推动校园反毒?痛批蔡英文的反毒宣言只是美丽的谎言。

  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教育及文化委员会”10日上午邀请“教育部长”潘文忠等官员针对“校园毒品泛滥之成因与因应对策”列席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潘文忠报告说,对于校园药物的滥用问题,“教育部”统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专,累计在2014、2015、2016等三个学年度,学生药物通报人数达4455人;近期青少年施用的毒品多是混合性物质,而且各品项纯质与净重低,不易验出、清查困难。“教育部”与“各部会”持续积极防制毒品进入校园。

  高金素梅抨击,“教育部”的报告内容只是官样文章;如果蔡当局认为年轻人是下一代的希望,“行政院”为何没有一位“政务委员”来负责整合“各部会”的校园毒品防制工作?“行政院”为何没有成立一个“跨部会”的反毒整合机制?“教育部”改善校园毒品泛滥问题,为何没有改善时间表?

  高金素梅说,4月2日,蔡英文曾在脸谱网宣示要建立完整社会安全网,还强调“反毒更是第一要务”。但蔡当局从上到下的校园反毒工作都是在打假球。蔡现在正在推动8800亿元前瞻计划建设,前瞻计划建设的是硬件建设,但看不到相关经费是被用来执行系统性的反毒工作。“孩子没有了希望,何来前瞻?” (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