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太阳花"攻占"行政院"案总指挥魏扬等宣判无罪

2017年04月10日 15:3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太阳花"占领"行政院"案宣判 总指挥魏扬等无罪

魏扬。(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3年前发生的“太阳花学运”之“323攻占行政院”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0日)审结,有关活动总指挥、台湾“黑色岛国青年阵线”魏扬等8人被控煽惑犯罪部分无罪;有关妨害公务部分,法官则轻判许顺治等10人3到5月。可上诉。

  发生于2014年3月间的“反服贸抗争”(“太阳花学运”)运动,共衍生出“318占领立法院”、“323攻占行政院”、“411路过中正一分局”等3案。

  “323攻占行政院”案,源于魏扬与“黑岛青阵线”部分成员,与其他“学运”社团人员,于2014年3月23日晚上7时左右,号召民众在台当局“行政院”周边拒马(障碍物)上铺起棉被,爬入“行政院”,并在正门前广场进行静坐抗议等行为。此外,也有大批民众与学生,闯进“行政院政务委员”陈希舜办公室与“行政院”电器室,当时在场人士与警察发生拉扯等状况。

  “318占领立法院”部分,台北地院日前采纳被告“不服从”辩解,判决“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学运”头目林飞帆、陈为廷以及魏扬共22人全部无罪。

  台北地检署依煽惑犯罪、妨害公务、公物毁损、侵入住居等罪分2波起诉,第1波起诉93人,第2波追加起诉39人,共132人涉案。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520上任即对126名涉告诉乃论罪的被告撤回告诉,不过林全同意撤告者中,有人另涉非告诉乃论罪,不得撤告,由法院继续审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