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声望超过蔡英文 罗智强:还马公道者必蔡

2017年02月17日 07:3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声望超过蔡英文 罗智强:还马公道者必蔡

  台湾TVBS昨日公布岛内主要政治人物声望最新民调,蔡英文(右图)声望29%,排名第11,不如马英九(左图)的33%。(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TVBS民调指出,台湾政治人物声望排行榜,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只剩29%,排名跌至第11名,不如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33%,排名第10。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民调印证他之前所说,“还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

  罗智强说,蔡英文上任才半年多,民调已被马英九超越。而依蔡英文荒腔走板的执政模式,哪天跌破二成,大概也不会太让人意外。

  罗智强表示,过去在蔡英文与民进党排山倒海抹黑、扭曲下,马英九民调不断下挫。但物极必反,一个被过度挤压的弹簧终会反弹,再加上蔡英文上台后不断“发夹弯”,形成强烈“对照组”,就会让大家开始反思,过去对马英九的批评,是否不够公道?

  罗智强特别点名两岸政策表示,蔡英文执政有一个无法改变的“宿命”,那就是不管执政成功或失败,都将验证马英九两岸路线的正确。罗智强说,若蔡英文执政要成功,就必须稳住“两岸”这第一张骨牌不倒。因为两岸一坏,经济就坏;经济一坏,“内政”就坏;“内政”一坏,执政就失败。而要稳定两岸,他认为,蔡英文必须成为马英九2.0,走马英九路线。

  罗智强表示,若蔡英文抗拒马英九路线,像现在一样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结果就是两岸崩盘,连带冲击台湾经济、“内政”,让她的执政濒于失败。于是蔡英文的执政失败,还是证明了马英九路线的正确。

  罗智强说,为台湾好,他希望蔡英文能以“执政成功”证明马英九的正确,但蔡英文显然没有这样的胸襟与智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