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岛内政治人物声望民调:马英九胜蔡英文 李登辉吊车尾

2017年02月16日 20:00: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政治人物声望民调:马英九胜蔡英文 李登辉吊车尾

  岛内政治人物声望民调,马英九(中)赢蔡英文(右),李登辉(左)则吊车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TVBS民意调查中心今天(16日)公布岛内最新政治人物声望民调,蔡英文排名跌至第11名,声望只剩下29%。马英九声望回升到33%排名第10名,超过蔡英文。蔡英文声望大幅下滑34个百分点,同时不满意比例也上升至近5成(47%)。林全声望27%,排名12。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则吊车尾。

  据报道,第1名为高雄市长陈菊,拥有62%。台南市长赖清德58%排名第2。陈菊声望虽由去年3月的73%下滑1成(11%),但排名回升至第1。排名第2的台南市长赖清德,较去年台南震灾后76%的高峰,下滑18个百分点。

  桃园市长郑文灿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并列第3,有50%声望支持度。郑文灿声望较去年微增2个百分点,柯文哲声望则较去年减少7个百分点。排名第5的台中市长林佳龙声望46%,与上次调查相当。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排名第6,声望42%。新北市长朱立伦排名第7,声望为38%,较去年败选后的31%回升7个百分点。负责年金改革的陈建仁,以36%的声望排名第8。苏嘉全排名第9,声望下滑至35%,较上次调查下滑9个百分点。

  此外,“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声望为24%,排名14,不满意比例为48%,居本次调查政治人物中不满意比例最高,可能与大绿小绿之间的路线争议有关。(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