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学者吁国民党走“活棋” 协调朱立伦到南部参选

2017年02月09日 09:50: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已当两任新北市长,目前尚未有下一步规划。学者认为此是国民党一步“活棋”。(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现呈“五强争霸”局面,但无论由谁胜出,当选后第一个考验便是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台湾文化大学副教授钮则勋就此提出,新任国民党党主席应有协调党内资源与“强棒”参选的能力。新北市长朱立伦可视为一颗活棋,若能说服他到南部参选,即便最后没赢也能带动国民党整体胜选气势。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援引中评社报道指出,钮则勋认为,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应公开辩论2018年选举策略,未来党主席要以更高的格局看待“六都”选战,跳脱国民党传统以出身、经营与地方势力的思考角度,将“六都”选情合并讨论,别再用“不分区‘立委’绑选区”思维来提名。

  钮则勋指出,民进党面对选战向来以有胜算,或是能带动整体胜选为目标,所以台南市长赖清德可以北上参选。国民党主席也要有类似格局,整合资源与选举“强棒”。朱立伦已当两任新北市长,目前尚未有下一步规划,这就是一步“活棋”。

  钮则勋直言,下届国民党主席必须具备协调能力。若能说服朱立伦到南部参选,让南部民众认为国民党有重视南部地区,进而带动全面胜选气势,或是把中生代“立委”江启臣从台中带到台北来选,才能打开新局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