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民进党执政者当鸵鸟 岛内旅游业者苦难熬

2017年02月09日 09:46: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民进党执政者当鸵鸟 岛内旅游业者苦难熬

  蔡英文出席台湾海基会5日举办的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在台商新春酒会中透露,下半年会有新的两岸论述。很显然,她释出这个信号是希望能缓解两岸关系,但从台湾涉陆观光业受到的重创看来,很多业者撑不到下半年。

  《旺报》文章指出,去年底,台湾一名旅业会长级人物的团客餐厅关门,他躲着不敢接媒体电话,主要是觉得尴尬。因他经常在媒体上鼓吹观光业荣景,但随着陆客团大减,竟入第一波倒闭潮之列。之后,执政党选任“台独教母”叶菊兰为“观光协会会长”,旅游业集体噤声。

  文章说,噤声的理由是胳膊扭不过大腿。观光业不是没有哀嚎过,但民进党执政者像鸵鸟般硬是假装没听到。于是大家明白,这年头没有什么同舟共济一说,只有各凭本事,早点收摊的人还赔得比较少。

  眼见陆客赴台月月缩减,涉及的各行各业勒紧裤带,或是及早转行。文章表示,先不谈蔡英文下半年的论述能否跟大陆达成共识,就这半年,可能很多相关业者撑不下去。情况还不到最坏,只会愈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