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突然现身挺郝龙斌 胡志强:谁把她弄来的

2016年12月22日 23:53:2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洪秀柱突然现身,力挺反核食“公投”联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柏亨 摄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发起反核食“公投”联署,另一位副主席胡志强昨日(21日)也现身,举办记者会力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突然现身,她强调,“公投”联署很好,游行抗争也不能够少,一定要把阵仗摆出来,展现群众的力量与怒恐,呼吁军公教团体25日一起上街头,一起摆摊联署“公投”。

  据报道,记者会前,胡志强与郝龙斌刻意一同出席会场,会前还一起接受访问,气氛热络。但受访到一半,洪秀柱却突然出现,胡志强赶紧招呼,还半开玩笑说,“是谁把她弄来的?”洪秀柱解释,前晚与胡志强通电话,知道有这场记者会,“怎么可以让他孤单”。

  洪秀柱更表示,“我们向来都很团结”,大家意见或许有所不同,但都是为了国民党好,若哪个团体的看法或口径一致,那就很可怕了。郝龙斌也附和说,国民党不是一言堂,整合意见后一致对外,是团结最根本的要求,不要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胡志强也澄清说,郝龙斌推动“公投”前,就打电话争取支持,当时答应要举办活动、公开力挺,因为行程缘故,才约定昨天举办记者会。他指出,截至目前为止,郝龙斌没有跟他讲过要参选,事情的发展现在还不明朗。

  郝龙斌表示,现在正在忙核食“公投”的功课,对参选党主席的事,将来若有决定,一定第一时间公布,会先询问胡志强的意见。

  洪秀柱强调,国民党中央发动反核食联署,郝龙斌与“立院”党团觉得不够,进一步发动“公投”联署,中央党部态度是分进合击、乐观其成,尽量降低政党色彩。但她提醒,“公投”有个资法保护,要小心一点,第二关联署门坎人数也不得了,不是简单的事。

  除了郝龙斌动向受瞩目外,党内传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已私下表达参选主席意愿。吴昨天受访表示,劝进的人不少,但要深思熟虑,目前并没有决定。吴敦义并否认,近日曾在餐会上私下表态要参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