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明年选举 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三强争霸

2016年12月20日 08:1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提前开打 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三强争霸

  国民党主席选举提前开打,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三强争霸。(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改选确定提前开打!目前除了党主席洪秀柱表态争取连任外,副主席郝龙斌亦动作频频,就差正式宣布;至于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虽然始终未松口,但党内拱吴势力仍在集结。

  根据国民党中央工作会议20日通过2017年四项党职人员选举作业期程及党代表选举办法,预订明年3月31日办理选举公告,5月20日选举党代表及主席。

  改选时程提前,对于早已起跑的洪秀柱最是有利。一般认为洪秀柱声势最被看好,掌握内场优势。不论从“习洪会”到安排前台军陆军司令陈镇湘接任副主席,洪秀柱一直在铺排党主席选举,因此看好度也领先其他可能的参选人。

  外传有本土派势力准备号召基层入党,希望稀释黄复兴党部的影响力。但党务人士就表示,洪就任以来,新征及回复党籍党员人数没有异常情况,也就是说目前增加的1.5万党员的状况,都是在党中央掌握之中。

  包括3月31日前完成党费缴交始具有连署与投票权,以及黄复兴党代表首度化整为零,并入各县市党部共同选举,都对现任者有利。以目前黄复兴19万多人的有效党员结构,恐将冲击县市党代表的生态,进而影响左右党主席,甚至是可能直选的县市党部主委。

  但说到黄复兴血统的纯度,根正苗“蓝”的郝龙斌绝对不在洪秀柱之下。两人一场黄复兴嫡系争夺战势所难免。郝龙斌昨天对国民党中央工作会议的决定,无奈地表示,一无所悉,选务工作是由党中央规划和执行,其他人基本上只能被动配合。所以过程和内容有没有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是特别重要的。

  在反核食开放议题上,郝龙斌抢先在党中央之前,与民间人士及“立院”党团合作连署发起反核食投票,在基层引发热烈回响并成功引导议题,也迫使“行政院”宣布暂缓进口,也带动国民党士气。

  报道称,一位在月初才与吴同游日本的党内人士说,2020是吴敦义最后拼领导人的机会,要选领导人自然要先角逐国民党党魁,抓住党机器,不然这么积极在跑行程是在跑心酸的吗?

  在洪秀柱跑东南亚募款兼拜票的同时,吴敦义继美国之行后,再赴日本进行参访,其中包括国民党横滨、东京支部,积极与“侨界”互动,与洪互别苗头的意味十足。

  尽管吴仍处于慎重思考阶段,但亲近人士乃持续备战中。一位长期亲蓝、与马宋关系匪浅的企业界人士挺吴敦义不遗余力,上周就曾向某党内大老探询是否“转向”支持郝龙斌。这番试探动作就被视为固桩,想了解这位大老对吴敦义的支持,等于宣示吴在党魁一役仍蓄势待发。(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