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称滋扰陈水扁有失善良 罗智强批“绿盲症”

2016年10月31日 13: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近日被连遭拍到散步照与影片,行动看来与常人无异而引发讨论,部分民进党“立委”跳出来说,对病人恶意滋扰伤害陈水扁个人隐私也失去台湾人善良本质。前马英九办公室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则反批,“民进党当大家都得了绿盲症吗?”

  据报道,高雄一名黄姓面包师傅日前再次拍到陈水扁的散步影片,引起网络上多个粉丝团疯狂转发分享,不少网友酸陈水扁根本是在演戏,画面中的陈水扁与看护一同在公园散步,身旁的男性友人一见到镜头拍摄立刻变脸,更直接冲向前怒斥:“你是在拍三小?拍三小?蛤?”陈水扁随后也跟着到拍摄者面前“训话”:“你发到哪里去你知道吗?你发到马英九、洪秀柱那里,你故意的吗?”“不告你还执迷不悟”。

  影片曝光再次引起网友议论纷纷。对此,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认为,对于病人的跟踪或拍摄都是侵犯个人隐私,甚至有碍病人的康复,这样的行为实不足取,希望不要再有人恶意去滋扰陈水扁,“做人要差不多就好,不要失去台湾人的善良厚道”。

  前马英九办公室府副秘书长罗智强则说,就算要谈对“病人”的“厚道”,应该先谈什么叫符合保外医治的“病人”;依据监狱“行刑法”第58条,受刑人现罹疾病,在监内不能为适当之医治者得保外医治,“法务部矫正署”列出的6点条件包括,罹患致死率高疾病,预料短期内将因而死亡;身心障碍严重,无法自理生活,在监难获适当照护;病情严重必须长期监外住院治疗;肢体障碍严重,必须长期在监外复健;病情复杂,难以控制,随时有致死之危险;罹患法定传染病,在监难以适当隔离治疗。

  罗智强认为,从影片看来陈水扁中气十足,不太符合“法务部矫正署”所列要项,“陈其迈当全台湾人民都和民进党一样得了‘绿盲症’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