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拍陈水扁是骚扰? 蓝营打脸王定宇:他曾推倒张铭清

2016年10月31日 09:4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罗智强喊话蔡当局:陈水扁病好了可以回监狱了

  陈水扁发现被拍照,上前怒斥拍摄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一段自29日晚间开始,在台湾网络上疯传的网友自摄视频显示,正在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在散步时因不满民众拿手机对其进行拍摄,当场动怒更扬言提告。对此,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呼吁停止对陈水扁的一切“滋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称,这是不礼貌的行为。

  不过,国民党“立委”杨镇浯的办公室主任黄子哲却指出,陈水扁是被判刑确定的岛内领导人级贪污犯,必然是媒体或民众关注的对象,阿扁的权益要顾,但媒体与社会也有监督与知情的权利,难道陈菊有选择性的“维权”?另外,“绿委”王定宇过去曾在时任海基会副会长张铭清访台时,将张铭清推倒在地,“难道‘王委员’只准州官打人,却不准百姓拍摄?”(2008年10月21日,时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赴台南参加两岸新闻学术交流活动。张铭清参观台南孔庙,遭王定宇率人暴力攻击,被推倒在地。)  

  据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对于陈水扁呛拍摄者违法,还扬言提告,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影片中陈水扁骂人元气十足、手指也不再发抖、还知道要告人显见头脑清楚,恭喜陈水扁“病体”康复。台湾地区监狱管理相关法令规定:“对于保外医治者,应告其保外医治期间不算入刑期内,病愈后应即回监执行。”、“被保人病愈或保外就医期间届满时,将其送回监狱”。罗智强提醒蔡当局:“陈水扁病好了,可以回监狱了吧!”

  台湾名嘴、前国民党“立委”邱毅针对此事也说,陈水扁又被勇敢的民众拍到精彩画面了,这回的内容更精彩。“贪污扁”不仅面色红润,还能中气十足的大骂拍摄者,恐吓说要告人,甚至还做势想打人。看来“贪污扁”完全没病,手不抖,健步如飞,全身除良心是黑的以外,一切都很正常,完全不符“保外就医”条件。台“法务部”应该马上将他抓回监狱,要不全监狱受刑人都要暴动了。

  邱毅强调,“贪污扁”连“保外就医”都没资格,却还有些无耻人为他争取“特赦”。真是世道变了,人心不古,连是非黑白都没了,一堆人良心全让狗给吃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