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全台串联要求特赦陈水扁 台媒:又回到了阴影之下

2016年10月26日 02:31:4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深绿阵营要求特赦陈水扁的声浪日益高涨。据台湾《中国时报》25日报道,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党团宣布发起“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总统大联盟”,在全台发起串联。

  “特赦扁大联盟”由隶属“一边一国联机”的高雄市议员郑新助担任会长。他称,特赦可以化解政治对立,促进社会和解。联盟总干事萧永达透露,高雄市议会过半数议员联署特赦案,将在大会正式提案成为决议。他们还拿出高雄市长陈菊特赦令复印件,以李登辉特赦“美丽岛事件”9名政治犯的先例,建议以免除所有罪刑作为特赦案依据。

  这不是绿营第一次采取类似动作,今年4月,台北市议员江志铭曾联署提案,建议马英九特赦陈水扁,但最终被搁置。亲绿的《自由时报》25日称,目前已有台北、新北等六个“直辖市”以及嘉义县、嘉义市等七县市议员参与联署。萧永达则宣称将有12个县市议会响应。国民党党团高雄市议会总召集人曾俊杰称,蓝军不可能参与联署。“总统府”则强调,蔡英文选前已说过,相关问题仍须进行司法研究,最大原则是不让人民在此争议上继续对立;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是确保陈水扁获得最好的医疗照顾,早日恢复健康。

  针对特赦陈水扁议题,“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陈水扁未获得司法公正公平审判,43.2%的人认为马英九干预扁案司法侦办,35.1%的人相信扁案是一个政治迫害事件,但不同意者也有46.5%。需要指出的是,“台湾民意基金会”具有绿营背景,其进行的民调并不可信。《联合报》评论认为,陈水扁要争取特赦,首先要绿营吞下他的贪腐,并延续其“一边一国”的“台独”路线,所以特赦陈水扁的效应,也就是要蔡英文吞下陈水扁的贪腐及“台独”路线,“那么,蔡英文2016年的这场选战,就形同是为陈水扁而打的了”。文章总结说,蔡英文给不给陈水扁特赦,实际意义就是容不容民进党回到陈水扁的阴影之下。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