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强力护航:许宗力将出任“司法院长”

2016年10月25日 22:16: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营强力护航:许宗力将出任“司法院长”

台湾新任“司法院长”许宗力。(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25日通过“司法院正副院长”和5位“大法官”人事案。蔡英文办公室表示,许宗力及蔡烱炖为“司法院正、副院长”,能共同推动“人民殷切期望的司法改革”。

  针对本次“司法院长”及“大法官”提名人员,外界质疑声从未平息。台湾《中国时报》21日报道称,蔡英文所提名的七位准“大法官”,多数被质疑“独派”色彩浓厚,是其制定新“宪法”的起手式,“准大法官”们此前被问到两岸关系议题时,有人直言不讳“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也有人闪避不愿正面表态。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张丽善曾表示,这次提名的“大法官”中,至少有三个是明显的“两国论”者,严重“台独”思维,这样的人要扮演“大法官”角色让得不得不质疑。

  25日,朝野“立委”对“大法官人事同意权案”进行投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在议场,高举“拒投违宪许宗力、反对‘毁宪大法官’”标语抗议。

  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说,“大法官”被提名人审查时,许宗力及“大法官”被提名人黄瑞明、许志雄、黄昭元,用激锋方式否定“宪法”,答询时态度轻蔑、鄙视,表现出自己是蔡英文提名的、“你奈我何”的傲慢,没有“大法官”的气质与高度,根本不适任。

  国民党团拒投许宗力,为让“副院长”票数高于“院长”,给许难看,部分“蓝委”对蔡炯炖投同意票。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为洲虽领取许宗力选票,进入圈票处约1分钟后,亮出选票,写上大大的“拒投”二字,随后揉成一团,以示抗议。

  然而本次的“司法院正副院长”及5位“大法官”,历经蔡英文提名“换人”风波等,绿营有非过不可压力。在绿营的强力护航下,许宗力获得72票同意、3票不同意,蔡炯炖获83票同意、2票不同意,双双过关,将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长”。5位“大法官”提名人选也悉数过关。(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