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办呛柯文哲:赶快把马英九移送法办(图)

2015年05月12日 22: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10日出席母亲节活动,与声言要把自己移送法办的柯文哲握手

马英九10日出席母亲节活动,与声言要把自己移送法办的柯文哲握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台北市政府廉政会日前调查“大巨蛋”案,指控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涉嫌图利企业,建议台北市府将其移送侦办。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12日反呛台北市长柯文哲,如果真的认为马英九在“大巨蛋”案有罪,请柯尽快移送侦办。马办发言人陈以信强调,马英九愿意配合司法,进行公平公正合法的调查,但也请柯文哲负起应有的政治与法律责任。

  陈以信指出,柯文哲与台北市法务局长杨芳玲都曾公开表示“大巨蛋”案“合法,不合理”,如果柯文哲真的认为马英九有罪,就请尽快移送司法侦办,马英九会全力配合,让司法进行公平、公正、合法的调查。

  党政人士也说,马英九绝对经得起最严格检验,反而柯文哲代表台北市政府,却随意指控让市府公信力受损,“这不是他个人身份问题而已,柯更应负起台北市长应负的政治责任”,甚至还包括“可能涉嫌诬告的法律责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马英九遭移送侦办 或因被民进党背景人士联手迫害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员会指控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于大台北巨蛋案议约过程中涉嫌图利厂商8日决议将马英九移送“法务部”侦办。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对此予以驳斥,并质疑廉政会中负责调查的成员,一位曾是陈水扁案律师,一位曾是谢长廷助理,一位曾是陈菊办公室主任,政治立场非常清楚,使得调查结果给人高度政治性联想。

  陈以信说,这已经严重伤害廉政会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公正性与公信力,此绝非台北市民之福,柯文哲必须向台北市民提出解释。

  陈以信指出,柯文哲上周就说过大巨蛋案“合法”,台北市政府法务局长杨芳玲昨天也在台北市议会项目报告中,亲口承认大巨蛋案“合法”,认为大巨蛋“合约本身合法性无问题”。既然身为委托人,而且是体制内的市长与法务局长都说“合法”,廉政会凭什么还坚持要移送?体制外的廉政会今天非要移送检调侦办不可,不只是逾越体制“违法滥权”,根本还是“先射箭再画靶”,刻意“政治迫害”入人于罪的举动。

  陈以信重申,大巨蛋案发展相关事实都很清楚,当时马市长并未与负责兴建大巨蛋的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密会,也无密约,后来马市府因远雄变更第三方而主动废约,如果不是“行政院”工程会三度撤销马市府的废标决议,远雄还向“行政法院”提出“假处分”不让马市府重新招标,后来大巨蛋怎会由远雄兴建?如此过程充分证明当年马市府与远雄绝对没有合谋图利的关系。

  至于马英九本人的响应,陈以信转述,马英九对此表示“强烈遗憾”。马英九强调,担任台北市长时,所作所为全是依法行政为台北市民福祉着想,从来不曾图利任何厂商,可以接受外界最严格检验。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员会决议将马英九移送法办,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脸书发文怒批北市府廉委会是“黑机关”,直指“在未经过任何严谨程序的调查下,对本人及团队同仁的诬蔑,我们绝不接受!”(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