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92岁李登辉称“台湾独立还要十年左右”遭迎头痛批

2015年02月03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李登辉结束访日欲回台养牛 遭妻子取笑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接受专访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接受专访。(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刚自日本访问回台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近日接受专访,谈及日本行程心得。包括参观太阳能厂、出席癌症治疗研讨会,及走访北海道牧场。李登辉说,当他一踏进牧场,突发奇想回台湾养头牛,却遭妻子李曾文惠取笑。李登辉说,“日本有品质很好的松板牛,台湾牛肉市场大,为何不能也自己来养呢?”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李登辉此行访日主要受邀演讲“癌症治疗”。他在访问中提及,19岁前往日本念书时曾拍照纪念,照片中的9个人不分老小,“目前只剩我一人了”,而大部分都因癌症过世。

  李登辉强调,2年前例行健康检查时,意外发现大肠有癌细胞,即使是初期也要冒着89岁高龄风险,当晚开刀切除。他说,“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发现有问题立刻解决,不爱拖来拖去”。

  至于广受关注的孙女李坤仪,李登辉透露,她感情稳定,无奈工作太忙,还没有时间想婚。但“一切尊重她,不急着催婚啦。”(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