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军人年金改革到底谁比谁贪婪?

2018-05-08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蔡当局提出的军人年金改革方案,遭到反年改的退伍军人团体的持续反对。可是,民进党“民意代表”段宜康却认为退休将领贪婪。试问,台湾年金改革到底谁比谁更贪婪?

  民进党取得完全执政以来,推出的诸多议题既有“绑桩选战”的意图,尤其是针对退役军人的改革,一波高过一波的抗议与反对,直至造成退将付出生命代价。

  然而,这些生命的代价并没有让民进党当局有所检讨和反思,反而让拥有完全执政优势的民进党当局为所欲为,一意孤行。让台湾民众愿望成为了泡影。

  其实,民进党当局提出的“点亮台湾”,已经台湾民众心灰意冷。从生计权益、民生改善、投资创业等方面,民众的信心指数都在降低。甚至被民进党成为“铁票区”的选取都“生锈”,铁杆“天然独”都“背叛”。这也足见,民众对民进党的厌烦已经成了主流民意。

  岛内多家民调也显示,对民进党当局的执政满意度和信任度已经到了“跌跌不休”的状态,而且这种民意正在演变成为一种趋势化常态。2018被台湾成为选举之年,台湾民众宣称要在年底用选票教训民进党。

  众所周知,台湾围绕年金改革的议题争论越燃越烈,声讨更是烽烟四起。但是,民进党仍然肆意妄为,除了国民党的强烈反对,民进党内部的质疑声也不绝于耳,不能接受、保留意见、妥协让步等声音,让民众看清了民进党是如何上演激民愤失民心的闹剧的。这一演化既是民进党跳票的渐进过程,也是民进党权谋、私心、诡计的真实体现。

  首先是民进党双重标准抬高对抗。台湾退将向来都是支持国民党的占多数,支持民进党的占少数。民进党为了选票利益,对退将又拉又打,民进党版本的年金改革方案,就是“诱饵”。可是,从民进党过去的年金改革嘴脸看,双重标准已经频繁上演,借此设置议题,从而在抬高对抗中,实现选举利益和政治权谋的最大化。

  其次是民进党期待鱼和熊掌兼得。台湾民众用选票成就了民进党的完全执政。民进党也利用完全执政的优势,非但没有倾听民众呼声顺应民众期盼,反而借助完全执政的优势打压国民党、壮大民进党,政党权谋、一党独大、长期执政的政治算盘打得叮当响。靠着人数的优势,利用蛇笼拒马阻挡镇压民众反对,只要民进党达成共识,强行表决就能如愿以偿。这种鱼和熊掌兼得的思维和心态,致使台湾怨声载道,水深火热,生灵涂炭。

  再次是民进党胡萝卜大棒同时用。民进党为了达到政党目标目的,顺昌逆亡,顺从者给胡萝卜,“前瞻计划”就是最好的例证。逆者则利用一切手段,不管曾经的表态和承诺,以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嘴脸,祭出大棒引诱威逼,打压整治。如此的实现政治野心的手段,岂能让台湾民众接连上当受骗,蛊惑误导呢?高雄的一家餐厅挂出了“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不知道民进党的当权者能不能听得到、看得到。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民进党应该对这句话的涵义心知肚明,倘若依旧一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嘴脸,只能落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