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关注31条】大陆欢迎台湾年轻世代登陆创业发展

2018-03-16 08: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远见》杂志的最新民调显示,认同大陆友善或者愿意赴陆发展的台湾年青一代达到了六成多,而且这一比例随着大陆推出措施更多、含金量更高的便利政策,将成为阻挡不了的趋势。

  民进党向来认为台湾年轻世代是其坚定的铁杆支持者。尤其是民进党取得台湾完全执政以来,蔡当局更是对这些年轻世代的支持度和信任度自信满满,宣称年轻族群是“天然独”。然而,在大陆推出31项惠台措施之后,不仅岛内民众对大陆的认可与好感逐渐上升,18至29岁的台湾年轻世代更是成为了对大陆“惠台礼包”认可度最高、信任度最大的群体。

  民意的变化,既是清醒剂,更是晴雨表。蔡当局上任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让两岸和平发展陷入僵局,在民意希望蔡当局拿出诚心和善意来改善两岸关系的呼声不断的情况下,蔡当局对这样的民意不闻、不听、不回,在“对抗大陆”的心态中执迷不悟,一意孤行。所以这份民调首先对蔡当局是清醒剂。

  面对大陆的发展机遇,有些台湾政客和政党认为对台湾是威胁,甚至宣称大陆的惠台礼包是“统战”的工具。这些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两岸关系,妖魔化大陆惠台举措的政客政党们,无非就是借此煽动两岸民意对抗,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坐收选票利益支持,并且想方设法地利用行政严审、取消待遇、注销户籍等惩罚手段,以“绿色恐怖”吓阻和割裂两岸民间往来和互利合作。

  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蔡当局的政治算盘打得再精再响,都改变不了大陆继续出台更多更好更实惠的便利举措,也改变不了台湾同胞尤其是年轻世代对大陆的认同和好感。尤其是《远见》的这份民调结果,折射出任何企图与台湾主流民意对抗的行径,注定都是徒劳的。

  蔡当局认为,大陆利用不断的惠台便利举措,是要从台湾挖人、抢人。这种“井蛙”心态既得不到岛内民众的认可,台湾民众也不会在谎言蛊惑下改变对大陆的态度与看法,反而在选择创业目的地上用脚来告诉蔡当局,大陆要比台湾好,大陆的机遇对台湾是商机不是威胁,大陆的善意真真切切,大陆的诚心货真价实。

  大陆对台湾同胞的诺言说到做到,即便在当前两岸关系面临诸多威胁和干扰的境况下,依旧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动摇,坚持“两岸一家人”,持续为台胞做好事、办实事、谋福祉,既让他们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还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提升台胞在大陆安心创业的动力信心,减少打消各种疑虑顾虑。(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