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请台湾善待大陆的善意

2017-10-15 16: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祖国大陆从出台便利台胞举措到协助帮扶台胞,善意满满,暖心助力,既让台胞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暖流,又让台胞享受两岸一家人的亲情。而蔡当局口头上宣称“感受到大陆善意”,却说一套做一套,搞“绿色恐怖”阻碍两岸人员交流交往,这种与台湾主流民意背道而驰的种种行径,必遭到两岸人民的唾弃和声讨。所以,请台湾善待大陆的善意。

  蔡当局宣称“感受到大陆的善意”。然而,在享受大陆善意之后,却制造两岸往来困难,从严控台湾登陆退役将领和公务人员、纵容“台独”分裂分子干扰破坏两岸民间交往交流、利用“去中国化”隔断两岸情感和文化连结,种种行径充满政治意识心态,更和两岸和平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与两岸发展的大势所趋逆流而为。

  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便利台胞举措频出,暖心台胞行动持续,让广大台胞感受到两岸一家亲、一家人的暖心真情,不论是对台商的创业发展还是台胞在海外遇难,大陆既释放红利创造机遇又真情实意帮扶,通过一件件实事、一次次帮扶,大陆的善意让每一位台胞都感受到、享受到这份真情善意。

  出手援助,大陆的善意情真意切。近日,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之后,中国驻墨使馆在得到求助电话,得知5名台胞受困和下落不明的情况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领保机制,积极要求墨方有关部门全力施救,并密切跟进救援情况,多次看望被困台胞亲属,敦促墨方全力搜救,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对被困的台湾同胞实施了救援,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言,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的驻外使馆包括驻墨西哥使馆,愿意进一步向有关台胞亲属提供协助,来妥善处理有关善后事宜。还有,中国驻加勒比地区使馆协助转移在多米尼克遭受飓风袭击的台湾同胞。其实大陆援助台湾同胞的事情,比如利比亚撤侨、渔船渔民救助、自然灾害救助等等,公道自在人心,台湾民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肆意曲解大陆善意的行为,早已看清台湾当局的真实目的,不会受到蛊惑而拒绝大陆善意,反而对大陆的善意心存感激。

  便利举措,大陆的善意说到做到。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对台湾同胞在大陆创业发展,提供同等便利条件,施行同等待遇举措,涉及投资、创业、兴业、就学、就业、旅行、交往、通婚等诸多方面,大陆各地各部门更是因地制宜,出台各项优惠措施,让广大台湾同胞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和便利。涉及到招生、住宿、奖学金、医疗等多方面的台生在大陆就读的多项优惠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台生选择到大陆高校就读。着眼改善台胞在大陆出行中的困难,铁路部门通过优化调整铁路售票系统,加装改造自助售取票机等措施,航空部门也积极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方便广大台胞出行,推出台胞自助售票、值机服务,解决自助设备自动识别台胞证的问题,为广大台胞出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环境。大陆为台胞推出的便利举措,展开讲恐怕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总是,大陆对台胞的善意誓言,说到做到。

  暖心服务,大陆的善意助力给力。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我们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的帮助。同时,对在大陆的台青、台生、台商、台企、台胞更是提供暖心服务,提升他们在大陆打拼圆梦的信心,打消他们在大陆创业的后顾之忧。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大陆将继续研究出台便利台湾青年人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措施,让“就业领域更加宽泛、门槛更低,生活和出行更加便利”。

  在民进党党代会上,蔡英文谈到不能仅用情绪式的仇恨或一味地讨好去对待大陆,要寻找到合适的两岸互动模式。然而对“九二共识”却拒不承认,这种空洞的表态对两岸僵局无解,更对两岸和平发展无助。奉劝蔡当局,善待大陆的善意,早日承认“九二共识”,为台湾的未来和民众的福祉,放下偏见,制止恶意,做点实事好事。(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