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民进党当局拟管制大陆出版物在台发行 岛内出版业者哗然

2020-12-25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传民进党当局拟管制大陆出版物在台发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大陆童书《等爸爸回家》在台遭禁止发行后,传出民进党当局文化事务主管部门明年将有新规,全面管制大陆出版物在台发行。原本依规定,大陆出版品在台发行,需经申请,并转为繁体字。新规则扩充规定,转繁体字的大陆出版品需先向台文化事务主管部门申请许可通过,才能取得书号。消息一出,岛内出版业者哗然。

  还原事件现场,台湾著名出版社宝瓶文化总编辑朱亚君表示,台文化事务主管部门日前召开会议,原是为了讨论明年图书免税相关事务,现场却突然提到大陆书籍需申请许可才能授权在台出版,甚至只用一张投影片快速带过,消息传出令人相当错愕。

  朱亚君表示,台湾好不容易废除所谓的“出版法”,换来出版自由。如果民进党当局今天要倒行逆施,走回头路进行内容审查,是不是也至少该好好出面跟大家讲清楚?至少说清楚审查标准是什么?

  台湾雅言出版社发行人颜择雅表示,此举形同民进党当局对出版品进行政治性言论审查,把书下架是无法提升民智的,阅读与讨论才可以。这才是图书馆该做的工作。有些人则担忧,以后连文学作品也必须透过审批才能出版,相当荒谬。(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