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一团“乱”的台湾 还有希望吗?

2019-12-11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92期】

  日前,“台湾2019代表字票选”结果出炉,“乱”字以10232票高居第一位,比起第二名的“慌”字多近4000票。这是自2008年首次举办年度代表字票选以来,“乱”字第二次出线。

  2019年为何会如此之乱?

  首先,2019是“2020选举”的前哨年,全台政治人物和媒体都在“拼政治”,老百姓的真正的需求“拼经济”仍旧是一个选举口号。

  2019年的“乱”源简言之就是来自“2020选举”。在“九合一选举”惨败的民进党当局却不知检讨,依旧延续“九合一选举”基调并且无限上纲在岛内大打“仇陆”“恐陆”牌,且透过“立法”、行政等手段不断的攻击政敌,并拿出“法规”恫吓台湾同胞赴祖国大陆发展筑梦。

  举个最好笑的例子,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因口音与所谓的“台湾腔”不同,就被三立新闻做成一则“带有北京口音自称记者”的假新闻播出。种种的“乱”源从现实政界、新闻媒体再到网络直播,说2019一整年的台湾一团乱也不为过。

  其次是“乱”字的回归,代表着台湾老百姓真的受够了。台湾老百姓希望这个社会经济能够向上提升,而非被政客和媒体搞得一团乱。

  要如何破除乱源,使台湾老百姓能够过上好日子?

  一是回归一个中国原则下的“九二共识”,两岸政治有了互信,两岸关系发展得好,台湾老百姓才会更幸福,两岸同胞才能真正互利共赢,共同迎接新时代的复兴梦强国梦。二是台湾政客不要为了选票而再次撕裂台湾,制造仇恨,抹黑大陆。

  回顾民进党2016年上台至今,年度代表字分别是“苦”、“茫”、“翻”和“乱”字,这代表着什么?在民进党执政下的台湾人民生活苦哈哈,对未来充满迷茫。(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