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正告民进党当局:莫把“催命符”当“护身符”

2020-03-18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拔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当地时间3月4日以415票对0票通过了所谓的“2019年台湾盟邦国际保障与强化倡议法(简称‘台北法案’)”。“法案”通过后,众议长佩洛西声称,国会持续向世界传达一个讯息,“美国与台湾同在”。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5日在台北与蔡英文见面时表示,美台关系“休戚与共,共存共荣”。对于在2016年上任以来就想方设法抱紧美国大腿,一刻也不敢放松的蔡英文而言,犹如再打了一针鸡血,亢奋异常地叩谢美众议院“以具体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从最近台湾当局所作所为看来,民进党当局还真的把美国一纸纸的“挺台法案”当作是刀枪不入的护身灵符。殊不知,能不断刺激他们亢奋、疯狂的“挺台法案”,是加速“台独”狂徒们必将走向灭亡的催命魔咒。

  最近两年多来,美国参众两院的涉台“法案”,其中包括有议员聒噪着要提案的,有已提案的,也有已通过并签署成案的。诸如:“台湾防务评估委员会法”、“2018台湾国防参与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加强台湾安全法”、“与台湾交往法”、“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台湾主权象征法案”、“台湾保证法”、“台湾使节法”、“2019台北法案”等等,还有“涉港”、“涉疆”、“涉藏”,蒙着“民主、人权” 遮羞布,而旨在“扰中反中”、“以台制华”,遏制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五花八门“法案”,令人目不暇接。美国不正视国内诸如枪击案频发、种族歧视严重、贫富差距巨大等等所造成的千疮百孔的“民主、人权”,而对他国内政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不正视已有2万人死于流感及新冠肺炎疫情,却妄图“以疫制华”,加紧对中国的诋毁和打压。这是哪门子的“民主,人权”?简直是超级大国霸权主义的强盗逻辑!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虽道貌岸然,却惯用于卑鄙低下的小伎俩。一个标榜为自由民主的国家,却挥舞着“人权”大棒,干涉他国内政,一边四处点燃战火,以兜售武器制造动乱,明火执仗掠夺资源;一边打着“民主、自由”旗号,在他国搞“颜色革命”,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为巩固其霸权地位和利益冒天下之大不韪,可谓谎话说尽,恶事干绝。据资料显示,美国自1776年立国以来的244年中,竟然只有16年没有打仗,而发动的战争以及参与的军事行动高达240多次。美国政府视人命为草芥地,以发动战争,贩售军火,掠夺石油等资源为生财之道。在全球,有多少国家因其以“自由、民主”挑起的战争而分裂,社会长期动乱,秩序崩溃,创伤不能愈合;有多少国家的生命财产,在其坚船利炮的摧毁中灰飞烟灭;有多少国家的百姓在其挥舞着“人权”大棒入侵下连基本的生存权都被剥夺,更遑论有国家的发展。远的不说,就拿最近的1999年轰炸南联盟、2001年侵占阿富汗、2003年侵占伊拉克来说,战争造成的灾难至今仍无休止地继续,这是历历在目的血的事实,是美国的“民主、人权”遮羞布掩盖不了的。笔者认为,生存权就是最大人权,是民主自由的最基本保障。美国政府发动战争进行杀戮,制造灾难,是对“自由、民主、人权”的最大讽刺与侮辱。在这次中国的抗疫战争中,中国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才是最真实、最有说服力的“人权”,人民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才是最具有真实意义、普世价值的民主。

  美国以“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无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为民进党“台独”政权这样的分裂势力、恐怖势力公然撑腰打气,严重地危害台海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与稳定,对旨在鼓动“台独”分裂中国、“台北法案”这样的不法之“法案”,再一次地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谴责和反对!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何来的“台湾盟邦”?“台北法案”要“保障与强化”台湾与所谓“盟邦”的关系,为民进党当局拓展“国际空间”,对一些要与中国建立正常国家关系的主权国家进行恫吓、阻挠,严重地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台北法案”要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为民进党当局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实质台独”、“渐进台独”张目;“台北法案”要寻求机会进一步加强美台双边经贸关系,无非就是为美国的经济利益,让台湾接受瘦肉精的美猪、美牛,在军事上多买军火,多交保护费,并争取美台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加入“印太战略”,从而在经济上“脱陆抗中”;在军事上,让台军当炮灰,服务美国称霸世界的全球战略。“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包括“台北法案”在内的所有涉台“法案”,手段是打“台湾牌”,“以台制华”,目的是阻挠中国统一,遏制中华复兴。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中国的第一大海岛,不是国家,也不曾作为一个国家存在过,更没有蔡英文所谓的“中华民国台湾”。 3.6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2300万台湾同胞是无可否认的中国人。台湾是全国34个包括直辖市、省、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其中之一。依目前的中国行政区划,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北是台湾省的省会,倘若两岸统一之后,台湾选择了“一国两制”,作为特别行政区,台北或成为台湾特别行政区政府所在地。美国众议院处心积虑的“台北法案”,对中国内政无理干涉,对中国的台北市专门制定所谓的“法案”是极为荒唐的,所能体现的是这些政客的无知与无聊。

  1949年以来,大陆和台湾尽管尚未统一,但不是中国领土和主权的分裂,而是上世纪40年代中后期中国内战遗留并延续的政治对立。两岸的必然统一只是时间问题。两岸关系发展没有统一与“台独”的选择,只有“和统”或“武统”的选择,只有是否实施“一国两制”的选择。中国的一个省市事务,无需美国政客瞎操心,中国的内政更不容干涉!我们完全相信两岸同胞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也完全尊重台湾同胞在祖国统一后对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的选择。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国也是受蔓延的国家之一。同时,美国正处于每年流感爆发的严重时期。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网站信息,自2019年下半年流感爆发以来,截至目前,估计已有3400万人感染,35万人因流感和并发症入院治疗,2万人死亡。3月份又是新一波高峰,患者及死亡人数将会继续攀升。

  美国对自己国内的流感、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关乎国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保障“生存权”这样做基本人权而漫不经心,不是采取措施,尽力抢救治疗,以减少死亡率,反而在此时抛出“台北法案”,力挺民进党“台独”政权分裂中国,危害世界和平稳定的罪恶行径。中国以大国担当筑起严控疫情蔓延的防御长城,为全球抗疫争取时间,并派出专家团队为疫情严重需要援助的国家予经验分享和物质支援,为抗击人类共同敌人病毒,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福祉做出的贡献视而无睹,在全球抗疫的严峻时刻,仍然以傲慢与偏见对待中国,甚至颠倒黑白,恶意诋毁,趁人之危,落井下石。

  在全球抗疫之际,美国抛出“台北法案”,对中国加大力度的干扰、施压,妄图“以疫制华”,而紧抱美国大腿的民进党当局如获至宝,也妄想着“以疫谋独”,台美政客沆瀣一气,如此之赤裸地狼狈为奸,形成了危害台海乃至世界和平的罪恶链之一环。伤害两岸同胞感情,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也伤害美国自身利益,而受伤害最多也是最无辜的是台湾地区的普罗大众。

  笔者认为,美国所谓的“挺台友台”,事实上是把台湾当棋子,把台湾人民当人质,是在害台祸台。如果没有美国支持台湾岛内的分裂势力,今日之台湾民众不会生活在“绿色恐怖”之中,不会担忧台海战争会否发生,美国的每次“力挺”,唯有民进党当局为其“台独”梦想多一次亢奋和在肮脏的政治交易中攫取经济利益,无辜的百姓,所要承受是因“台独”带来的灾难。台湾的前途在于大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才是台湾同胞福祉的最大保障,两岸同胞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走和平发展道路,交流、协作、融合,实现统一,共享民族荣耀,才有人格的尊严,才有人权保障,国际空间也将无比广阔。不自爱自强自立,仰人鼻息,看人眼色,把美国“法案”当至宝,抱着美国大腿过日子,最终会事与愿违,自取其辱。

  孙中山先生说得好,“统一,中国就和平、繁荣、昌盛;统一,中国就民主、民生、民丰。统一,是中国前途、使命、归宿、光荣”。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主张,停止一切分裂中国的罪恶行径,迷途知返,才有生路。若把美国一张张如同废纸却严重害台祸台的“法案”当成“挺台、友台”的救命稻草,把“催命符”当成“护身符”,挟洋自重,以武谋“独”,以中华民族为敌,终将死路一条。 (作者董拔萃 系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