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董拔萃:中国必然统一 “台独”终归死路

2020-01-16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1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揭晓,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连任,其政党并在民意机构获得过半席位。海外华人华侨关注着台湾岛内的政治生态变化和台湾将何去何从。对于这场选举出乎意料的结果,更加感到台湾问题的复杂和岛内政治舆论环境的诡异。这场选举,民进党蔡英文为争取连任,用尽一切卑劣手段,主导一场不公不正的肮脏选举。这也是20多年来,李登辉“两国论”、陈水扁“一边一国”以及蔡英文所谓“维持现状”,而以“中华民国”为壳的“渐进台独”、“文化台独”的严重危害的全面显现。在今后如何看待台湾问题,开展反“独”促统工作,加大力度地宣传中国政府对台大政方针,让广大台湾同胞深层次了解“台独”势力得以生存、发展、膨胀的症结所在,正确地认识台湾的政治定位和“九二共识”的应有真义,看清民进党“台独”分子的真面目,清醒地思考台湾的前途出路,已非常迫切且十分重要。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针对蔡英文胜选后抛出的所谓“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两岸议题,于1月14日在当地多家华文报刊登《中国必然统一,“台独”终归死路》全版声明。

  “声明”指出,四年前,蔡英文以所谓“在‘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下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为欺骗手段获得政权。执政后,却顽固坚持李登辉“两国论”、陈水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路线,大搞“去中国化”,修改教科书、篡改历史,对青少年进行“台独”教育,操控媒体进行“台独”宣传,设“东厂”,立恶“法”,制造“绿色恐怖”,恫吓民众,阻挠两岸交流交往;另一方面,蔡英文勾连外国势力,图谋以大量军购,交保护费来达到拒统谋“独”。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诋毁中国政府为台湾同胞着想、为台湾同胞谋福利的诚意和善意,煽动民粹仇视大陆,反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蔡英文执政四年造成岛内社会动荡,族群撕裂,民生凋敝,两岸关系倒退,台海局势恶化,在胜选后却大言不惭地抛出所谓的“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议题,是妄图继续欺蒙岛内民众和国际舆论的卑劣行径。

  “声明”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能分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的基石,否定“九二共识”,坚持“台独”立场,将严重危害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对蔡英文为其政党利益,不惜把2300万台湾同胞绑上战车,制造台海危机,甚至引发战争的假“和平”予以严厉谴责!

  “声明”认为,《联合国宪章》和相关国际发规阐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基本政治常识。台湾不曾作为一个国家存在过,也没有所谓的“中华民国台湾”。在国家尚未统一前,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同胞共同谋求国家统一是时代所需、民心所愿。“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最符合台湾同胞的现实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蔡英文所谓的“对等”,是别有用心,无视现实,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台独”图谋。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必须是以一个中国原则为政治互信基础,通过平等协商、增进共识,达成一致,共议统一。任何“台独”图谋和行径,必将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声明”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无论是台湾人或在大陆任何省份的人都是中国人。台湾和大陆都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家园,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生长在这块土地上的中国人民共有。台湾的前途系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真诚地希望台湾同胞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担当时代使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一个对得起列祖列宗,为子孙后代创造美好未来的中国人。蔡英文们为“台独”主张,数典忘祖,为一己一党之私“倚美抗中”,甘愿充当任由摆布的棋子,充当反华势力的炮灰,在岛内大开民主倒车,以“修法”“立法”钳制民众的言论和人身自由,制造“绿色恐怖”,岛内民众已由“讨厌民进党”至“恐惧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施行独裁而妄谈“民主”,是对民主的侮辱与讽刺!

  “声明”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人心所向,中国统一在于必然。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海内外中华儿女更加热切地期待两岸通过政治对话、政治谈判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在开启两岸对话,促使和平发展行稳致远方面,大陆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特别是在2008年至2016年八年中,两岸的对话已建立了多种沟通管道和有效机制,打下了基础,如蔡英文有对话的意愿,应以承认“九二共识”及放弃“台独”主张来展现诚意。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两岸同胞坐下来谈家里事,推进和平发展,共商统一和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开创美好未来,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的期盼,更是大陆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对蔡英文口是心非,恶意毁掉两岸对话机制、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行径予以强烈的谴责!

  中国必然统一,“台独”终归死路。奉劝蔡英文们能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是14亿海内外中国人的共同意志,是国家意志、民族意志,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正告蔡英文们,玩火必自焚。煽动民粹仇中反中,民众总有一天会觉醒,民众觉醒之日就是“台独”政权寿终正寝之时。承认“九二共识”,放弃“台独”主张,走两岸和平发展道路,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才是唯一的出路。(作者董拔萃 系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