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亚中讽“美台关系”:一场骗局一场梦

2020-05-18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亚中讽“美台关系”:一场骗局一场梦。(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敲锣打鼓的宣称要支持台湾加入WHA。为此,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张亚中日前在香港中评社发表观点,直讽如今的“美台关系”有如“一场骗局一场梦”,即“一个愿骗,一个愿意被骗,各有所需”。

  全文摘录如下:

  美国敲锣打鼓的宣称要支持台湾加入WHA。这已经不是一次了,每一年美国都会表态一下。美国一向不会吝啬于在口头上支持台湾,只是今年声音特别大。

  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非常高兴,如果拿到白纸黑字那多好呀,不仅可以做大外宣,更可以做大“内宣”。

  向美国要,美国不给,其它驻外单位似乎也找不到这个照会的文字。

  问题来了,照会非机密,又是帮助台湾,让台湾知道是好事一件,为何不给?

  那么,到底有没有这个照会?在野的国民党不追,执政的民进党也装糊涂不说。民进党心想,只要台湾人民认为有这就是“外交”的大成果了,今年的WHA即将开议美国国务卿庞培欧在国务院记者会上,公开点名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邀请台湾参与WHA。

  既然美国朝野已经公开力挺,美国总可以提个提案吧。如果美国能够带头提案,将比台湾现有的十几个“友邦”提案力道强多了。

  最后结果是一翻两瞪眼,只有13个台湾“友邦”提案希望邀请台湾参加,美国却没有提案。

  民进党当局的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为美国缓颊说:今年不适合由美国提案,如果强硬要求美方提案可能有反效果。真是美国贴心的小弟呀!

  今年的“WHA与台湾”的大戏就这样落幕了,这是“台北法案”通过后的第一个骗局,是个“一个愿骗,一个愿意被骗,各有所需”的骗局。

  这就是民进党号称,目前“台美关系”是历史上最好时刻的写照!(编辑:高斯斯)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