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专家:民进党当局“双标防疫”失民心盲点多

2020-03-25 1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纪欣 (中国台湾网资料图片)

  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在香港中评社刊文表示,民进党近日的三场记者会下来,不仅摧毁了台湾民众对防疫工作的信心,也凸显了民进党当局在防疫上“凡事采双重标准”“逢中必反”“一味讨好美国”等盲点。

  全文内容摘编如下:

  3月18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了两场记者会。上午宣布从19日零时限制境外人员入境,民进党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也同时宣布,台美双方签署了“联合防疫声明”,美国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而台湾则会每周提供10万枚口罩给美国。下午记者会则宣布新增23个确诊案例,大多为境外移入。

  19日,民进党当局正副领导人蔡英文和陈建仁召开记者会,在吹嘘台湾防疫深受国际肯定、美台关系又升级后,提出“要全力配合指挥中心的防疫规定”、“大家都是生命共同体,只有团结才能打败病毒”、“不要制造恐慌,要传播正确资讯”等三点呼吁。而即将卸任的陈建仁则痛批世卫组织秘书长“外行人讲话”、大陆隐匿疫情。

  两天三场记者会下来,不仅摧毁了台湾民众对防疫工作的信心,也凸显了民进党当局在防疫上的几个盲点。

  首先,凡事采双重标准。先说防疫,一开始“只防大陆、不防欧美”;待3月初全球大流行后,仍只对欧亚60多国管制,独漏美洲;直至3月中美国每天确诊案例激增千例以上,才限制所有境外人员入境,这个慢半拍使台湾防疫破了口。再说口罩,自2月起排队买口罩的人潮从未少过,家长至今仍被禁止把自己的三片口罩寄给在外留学的子女,民进党当局却大方赠送口罩给物资丰沛的美国,有何道理?更何况,区区10万口罩,怎么够3.32亿人使用?

  其次,“逢中必反”。自疫情开始,台湾就不惜一切撇清与大陆的关系,结果还是处处被当作中国人。在世卫组织正式命名为“新冠肺炎-19”后,民进党当局大小官员及媒体仍坚称“武汉肺炎”,在特朗普为掩饰自己抗疫不力,故意称“中国肺炎”后,更有官员得意洋洋台湾有先见之明。

  再者,一味讨好美国。自2016年民进党当选后,就以作为美国“制中”的棋子为荣,希望在全力迎合美国之际,能拓展台湾的国际空间。可惜,不论是台湾想加入世卫组织,或美国国会最近通过的“台北法案”,或此次的“防疫联合声明”,看起来都是口惠而实不至,像是美国给台湾画了一张大饼,却从来没有给予任何实质利益。

  最后,台湾安全。这一两个月来,民进党当局官员对大陆疫情的冷言冷语及歧视待遇,使两岸关系更形恶化。自2月以来,大陆军机多次绕台。“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也特别提醒绿营,“台湾有必要全面备战,才能因应最坏的突发情况”,让人担心台海战事一触即发。对此,亚太基金会负责人日前表示,“近期两岸出现的民意对抗大部分是受到双方民粹主义的影响”,并希望大陆“接受现状”,“在蔡英文的条件下恢复对话”。我们认为,该智库不仅不应该把两岸关系更坏的责任推给两岸人民,更不该小看大陆对台政策的坚持及决心。(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