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菲律宾统促会副会长: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必将自取灭亡

2020-07-10 11: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56期】

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5月29日,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前“台独”势力与外部反华势力密切勾连,肆无忌惮地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海内外中华儿女义愤填膺的情况下,座谈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再次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反响和支持。

  一、“倚美抗中”,“以武谋独”是当前民进党当局进行“台独”分裂中国的主要形式,应采取必要措施坚决遏制打击。

  2020年是台海局势更为复杂又充满变数的年份。

  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以武谋独”的意图十分明显,气焰极为嚣张。1月11日台湾地区选举蔡英文连任,民进党全面执政。蔡英文竟公然声称“中华民国台湾”,“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提出要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应对所谓的“网络战、认知战、超限战”,“达成重层阻嚇的战略目标”。

  美台加紧勾连并大有要建立“准军事同盟”之势。美方不断地抛出涉台法案。诸如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台北法案”“中国军力评估报告”“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以及最近有美议员提出“台湾防卫法”。美国在台海周边军事活动频繁。军舰强闯台湾海峡,军机飞越台岛上空,同时要邀台湾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在军备方面,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开始的当天,美国务院即宣布包括18枚MK-48重型鱼雷及相关设备与技术约1.8亿美元的对台军售,继之又马上推销另一宗的陆基鱼叉反舰导弹军售案。

  今日的台海局势严峻,要警惕民进党当局误判形势,导致擦枪走火,也要防范“台独”分子点燃战火,然后叛国出逃。

  笔者认为,祖国和人民坚持数十年不懈努力争取“和统”,国家确立以和平统一为首选的一系列对台方针政策是一以贯之始终不变的。

  祖国大陆对于台湾当局,是以最大诚意和善意希望其执政者能顺应时代潮流,以全民族的整体利益为重,与祖国大陆相向而行,进行政治对话与谈判,共商统一;对台湾同胞则处处为他们着想,尽最大可能照顾他们的利益,从力促“三通”实现到惠台政策的“31条”、“26条”,以及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11条”具体措施,都是实实在在的和平红利,是血浓于水同胞亲情的体现。

  对于“台独”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的斗争则是坚决的,绝不妥协的。1979年以来,在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历史进程中,无论是对台湾岛内“不统拒统”的消极的政治势力或是“反统谋独”的反动的政治势力所进行的斗争,迄今为止,其方式是“和平”的“不流血”的斗争,亦即力求不动干戈,争取和平统一。但这一形式的斗争绝不是原则可以妥协、底线可以退让的,仍然是坚决的、严肃的,原则不可动摇、底线不容挑衅,而且是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外事以及意识形态等多领域全方位的。

  同时中国政府对于台湾问题的解决,也从来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针对当前民进党当局完全无视一中原则,公然勾连外部反华势力危害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应予以坚决遏制打击,也必须切实做好准备。

  二、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但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对“以武拒统”保持任何幻想。

  国家统一与否,关系到14亿中国人的命运,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鉴于当前对台海局势的广泛讨论和不同的舆论观点,亦即对于有关“和统”或“武统”的讨论,笔者认为:

  第一,和平统一的长期努力是必须的,而且非常重要。只要尚有一线希望就绝不能轻言放弃,即使台海战争的导火索已被点燃,也要想尽办法在尚未引爆之时把它掐断,以尽最大努力避免战争发生的惨痛代价。

  第二,否定“和统”的努力是错误的,即使最后是以“武统”为终局,数十年“和统”的努力仍然是值得的,其价值必将体现在“武统”的过程中得到国际社会和舆论的普遍支持,即“和统”的长期努力有助国际社会看清“武统”是被“台独”势力逼出来的,同时也有助岛内民众认识到“台独”是战争之源,“台独”分子引火烧身咎由自取。

  第三,如果“台独”势力肆意妄为,“绿色恐怖”笼罩下的台湾,民进党当局把台湾民众充当人质,狂热地“仇中反中”,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不考虑自己的子孙后代福祉,在这样情况下,或许这些人只有在惩罚中才能觉醒,良心发现不应背叛自己的国家民族。

  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行径有目共睹,“以武拒统”的军演紧锣密鼓地进行,诸如这些,都在严重地误导欺骗和荼毒岛内民众。对此,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对“以武拒统”保持任何幻想,应切记:“搞‘台独’死路一条,搞武力对抗就是自取灭亡”。

  我们希望台湾岛内的民众能够清醒地思考“倚美抗中”的后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无论是确诊病例或病亡人数都高居世界第一,超过300万人确诊,逾13万人死亡。但对于完全无视其国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的政客来说,无论几百万或几千万人染病,十几万或几十万人死亡,这些都只不过是一个数字而已。即使出兵台湾符合美国的利益,台湾充其量也只是一枚棋子。“倚美抗中”“以武谋独”,是2300万台湾同胞绝不能容许民进党当局做这样的选择,台湾民众更不应对这种必定是灾难性的选择,抱有任何的侥幸的心理或盲目的幻想。

  我们不希望看到2300万台湾民众被民进党当局绑架作为人质,更不容许民进党当局把2300万人质作为筹码来逼迫大陆放弃统一。我们也不愿意看到一些人在自觉与不自觉中跟随“台独”分子参与“台独”活动,充当“台独”分裂祖国之“伥”。看清“台独”分子的反动本质和必然的可耻下场,扪下良心,不受骗,不作伥,不支持“台独”、不抗拒统一,是台湾岛内各政党政团、社会民众必须的自我防范和承担的历史责任。

  我们要正告“台独”分子,不要无视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不惜任何代价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字字千钧,在统一台湾之时,无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都不会比国家主权和领土被分裂,失去民族尊严和国家发展利益更为惨重,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来实现国家统一大业都是必须的,绝不会有任何犹豫或退却,更不会放弃。

  三、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干涉。

  今日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外部反华势力,美国政客公然插手台湾事务,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全方位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濒临踩上红线的危险境地。

  笔者认为,台湾问题事关国家民族的尊严和根本利益,绝不能因为两岸之间的政治歧见而把台湾问题往下推,一代一代延续下去,更不能任由“台独”分子肆意妄为,出卖国家民族的利益,变相地让外国势力实际操控台湾的政治和军事,把台湾作为反华的前沿军事基地和桥头堡。

  笔者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会因为美国或其它外部势力的干涉就变成中美问题或国际事务。霸权国家的单边主义使然,没有台湾问题,也会以各种借口制造各种问题来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近期以来,美国一系列的涉港、涉藏、涉疆以及有关所谓的民主、人权、国防、科技等针对中国的“法案”数不胜数,台湾问题只是其中之一,不是唯一。笔者认为,当今之中美战略博弈并不必然阻碍台湾问题的解决。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在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发言表示:“人民军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分裂势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海内外中华儿女同样坚定地相信,无论是“和统”或“武统”,中国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自作孽,不可活”,无论民进党当局怎样地挟洋自重,抱美国大腿作靠山,搞“台独”进行武力对抗,如果胆敢对祖国沿海城市或军事、民用重要设施造成威胁或伤害,“台独”势力必定在台湾海峡的硝烟中化为齑粉,彻底消亡。(作者:董拔萃,系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