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振广:民进党推“反渗透法”有着多重原因

2019-12-03 08: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464期】

  前一段时间,民进党试图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法”。在岛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对之下,特别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民进党操弄的“中共代理人法”发出最严厉警告,要民进党“悬崖勒马”之后,受到震慑的民进党不得不放缓了推进“中共代理人法”的脚步。近日,死心不改的民进党及岛内“台独势力”再次鼓捣出一个所谓的“反渗透法”,企图继续制造反大陆的“红色惊恐”,以实现其打击异己、影响选情、恐吓人民、捞取政治私利的目的。

  “反渗透法”是“中共代理人法”借尸还魂

  大陆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一针见血地指出,“反渗透法”是变相的“中共代理人法”,该法再次让广大台商、台胞心生忧虑,笼罩在恐怖之下,阻挡了广大台商安心回家的路。

  对于“反渗透法”的巨大危害,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指出,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戕害人民自由,其实就是过去“中共代理人法”的借尸还魂,甚至根本就是东厂复辟,真要强推,台湾哪里还有民主自由?

  台湾知名战略学者王昆义表示,蔡英文推“反渗透法”是要完成“独裁拼图”。王昆义指出,蔡英文这一年来为了选举的目的,不断的限缩人民的自由和政治权力,如果再让她连任4年,台湾最有可能变成由民进党蔡英文独裁的制度。

  由此可见,民进党推“反渗透法”用“红色惊恐”恐吓民众,不仅为了捞取近期选举利益,阻断两岸交流,而且也是民进党追求一党独大乃至一党独裁的利器,其本身是对台湾现行政治制度的最大威胁。也就是说,在台湾选举季节,民进党和其他“台独”政党极力推动“反渗透法”,这明显是一张帮“台独”政党捞取选票的牌,是一把切断两岸交流的刀,同时也是一柄砍向台湾民众基本政治权利和自由的剑。若任由民进党借各种由头在这一问题上装神弄鬼,制造恐慌,贩卖民进党的私货,捞取政治私利,那将使台湾社会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的重大政治危机和灾难。

  “反渗透法”是民进党的选举奥步 

  与“中共代理人法”一样,民进党的首要意图是在台湾的选举季节用“反渗透法”这张“反中牌”“恐共牌”制造所谓“亡国感”来恐吓台湾民众,要他们乖乖地把票投给民进党,与此同时,制造敌视大陆的氛围,阻止两岸交流。 

  在台湾选举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民进党及其他“台独”政党极力推动“反渗透法”,显然是为此次选举而量身定做。我们不得不承认,民进党是操弄选举的高手,从买票、奥步、抹黑、抹红,到制造“两颗子弹”,录音带事件、走路工事件、间谍案,乃至推动“反渗透法”制造“恐中反中”氛围,民进党总是能够抓住台湾民众朴素善良的心理,走歪门邪道,用非正常手段制造耸人听闻的事件,引导舆论,驱使台湾民众乖乖地按照民进党的意愿投下那张选票。在历次重大选举中,民进党通过制造“恐中”“反中”来恐吓台湾民众屡屡得逞。这些手段已经成为民进党愚弄台湾选民,捞取选举私利的法宝。但是,残酷的历史教训也告诉台湾民众,每逢选举,民进党极为善于愚弄诱导选民投票取向,多次使民进党夺取各个层级的政治权力,而广大民众的利益却成了民进党执政的最大牺牲品。前车之鉴,教训可谓惨痛。

  “反渗透法”是民进党关门搞“台独”的需要

  毋庸讳言,民进党此举也是直接冲着阻断两岸交流而来的。两岸交流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是瓦解“台独”基础的关键,也是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必由之路。正由于此,包括民进党、时代力量在内的“台独”政党,极其害怕两岸交流,害怕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因此一直想关起门来搞“台独”。推“中共代理人法”和“反渗透法”是“台独势力”要用法律手段钳制台湾民众的权利,关闭两岸交流大门,把两岸交流推入“冰冻期”,为日后推动“台独”做准备的重大举措。对此,决不可掉以轻心。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两岸最终走向完全统一是历史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民进党当局企图使用“中共代理人法”“反渗透法”这样的小伎俩阻挡两岸交流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无异于螳臂当车,自不量力,最终将成为历史垃圾堆中的一撮齑粉。(作者:李振广,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