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振广:洪秀柱为两岸注入正能量

2019-05-16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振广13日表示,洪秀柱来北京参访,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当前两岸关系环境下,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为两岸同胞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注入了正能量,表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大势所趋。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一行,于5月12日至15日来北京参访,并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等问题开展对话协商。

  洪秀柱此行备受关注,对此,李振广表示,自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十四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呼吁两岸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展开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这一呼吁得到很多台湾有识之士的响应。而民进党当局则对此感到极度恐惧,极力打压、阻挠台湾的党派和代表性人士参与两岸协商与交流,甚至对支持两岸统一的台湾政党及人士进行恐吓与威胁。可以说岛内政治环境为恶劣。

  他指出,洪秀柱女士作为前国民党主席,在支持个国家统一问题上一直旗帜鲜明,她深得广大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两岸统一的岛内民众的爱戴和支持,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政治人士。正因如此,洪秀柱前主席的此次大陆之行格外引人注目,备受关注。

  谈及洪秀柱此行的效果,李振广表示,首先,洪秀柱不顾民进党局的威胁,冲破重重阻挠,依然前来大陆,与大陆交流对两岸关系及其前景的看法,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与交流,积极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精神可嘉。这表明,两岸交流与融合是大势所趋,民进党当局是阻挡不住的。洪秀柱前主席的这种精神和勇气也是值得我们赞赏的。洪秀柱能够来北京参加交流活动,本身就是对民进党当局围追堵截的突破,具有很重要的示范意义。

  其次,洪秀柱此次大陆之行与汪洋主席的举行会谈,与国台办刘结一主任等举行座谈会,并达成六点倡议。成果可谓非常丰硕。特别是在当前两岸关系环境下,这些成果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为两岸同胞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都注入了正能量,令人振奋。

  第三,表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大势所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两岸交流合作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