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杨平:民进党阻挠服贸协议将陷台湾于困境

2013-10-30 13: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自6月21日签署后仍未在台立法机构动弹不得,民进党恶意攻击、诽谤,全力阻止两岸服贸协议的通过生效。华广网29日刊载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平的评论文章指出,两岸服贸协议迟迟不能通过生效,对台湾的经济发展及国际竞争力影响甚巨。希望民进党能摒弃意识型态思维,不要为着本党一己私利,蛮横无理阻挠服贸协议的审查通过。

  全文内容如下: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自6月21日签署后,4个多月过去了,仍静静躺在台湾立法机构动弹不得,甚至无法进入审查议程。对此,国民党自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近马英九等台当局高层不得不多方呼吁,希望尽快就服务贸易协议展开审查,使之生效通过,以满足台湾的经济发展需要。国民党“立院”党团近日专门举行记者会,呼吁民进党不要当历史罪人,尽速开完公听会,勿以拖字诀“卡死台湾的未来”。不过,以当前的情况看,民进党反对服贸协议的力度还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国民党的苦口婆心恐难奏效。

  自两岸服贸协议签署后,民进党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恶意攻击、诽谤,全力阻止两岸服贸协议的通过生效。他们将协议“泛政治化”、“涂红抹黑”,污蔑协议签署是“密室交易”、“倾中卖台”,指责马当局不停地与大陆签订协议,是将台湾经济锁入大陆。还诬称协议是“毒药”,会让台产业及劳工面临严峻竞争而陷入生存危机,企图借此类论述增强反对服贸协议的正当性。

  民进党利用国民党急于通过服贸协议的心理,逼之不得不同意必须开完16场公听会后,才能对协议进行实质审查,并逐条审查、逐条表决。目前国民党方面已经完成了由其负责举办的8场公听会;民进党方面仅举办了一场公听会,并故意拉长会议间隔,两周召开一场,耗时费日,导致公听会年内无法全部完成。

  另外,最近民进党推动“倒阁”案失败,扬言要让国民党“好看”,未来将转换战场,在服贸协议等重大议题上进行报复。针对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加速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实施”列为第一项共同建议,民进党欲进行反制。该党“中国事务部”主任洪财隆老调重弹,批评马当局“事前没有完整评估报告,没有征询产业界意见,没有公民团体参与,谈判过程既不民主,资讯也不透明”。为此,民进党将坚持实质审查协议的既定立场,并要求就部分“不合理、不对等”条文重启谈判。可以想见,未来民进党反对服贸协议的力度极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服贸协议过关的阻力在上升。

  两岸服贸协议迟迟不能通过生效,对台湾的经济发展及国际竞争力影响甚巨。仅以韩国为例,韩国与台湾外销重叠高达63%,系台最大的竞争对手,而韩国与祖国大陆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从2014年生效,如果两岸服贸协议迟迟无法通过,台湾不能及时参与区域化整合,竞争力将大大落后于韩国,面临被边缘化的危机。民进党一直号称“爱台湾”,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不能说得好听,做的却是另一套,陷台湾于困境中。希望民进党能摒弃意识型态思维,不要为着本党一己私利,蛮横无理阻挠服贸协议的审查通过。(杨平: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