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汪明生接掌孙文南院院长 培养台湾南部人才

2016-11-10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山大学公事所教授汪明生将接掌孙文南院院长。(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高雄市党部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孙文南院”由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汪明生教授担任院长,希望借此培养公共管理与两岸往来研究与实务专业的南部人才。

  据悉,洪秀柱于今年就任国民党主席后成立“孙文学校”分布全台,分院包括北院、竹院、中院、东院、嘉院、南院等六院,希望透过各区分院就各自议题发展出在地特性的人才培训。国民党高雄市党部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孙文南院”由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汪明生教授担任院长,希望借此培养公共管理与两岸往来研究与实务专业的南部人才。

  此外,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黄柏霖表示,今年适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与孙文南院于本月12日共同举行纪念活动并举办“孙中山与公共事务论坛”。本次论坛有几项重点主题,主要希望透过主题演讲、座谈会共同缅怀孙中山“天下为公”遗志,为国民党与台湾找到理路。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演讲邀请到台湾前“主计长”韦伯韬教授,以“两岸关系30年”为主题回顾过往两岸关系发展,以及目前两岸关系的评析,勾勒出两岸关系的思想脉络,并试图找到适合的方向与策略。

  12日上午将举行第一场座谈会说明高雄智库的成立与后续发展探讨,高雄智库邀请南台湾地区近70名学者专家,盼望承继孙中山革命思想,为南台湾找出最佳解决机制与政策。

  12日下午所举办的孙文学院南部分院揭牌仪式,并说明后续国民党于人才培训,以及孙文学校六个分院的运作。仪式后邀请吴琼恩教授主持第二场座谈会,主题为“理论思想与引领两岸”,探讨新型态两岸关系中台湾与大陆的因应之道。

  第三场座谈会为汪明生教授主持,主题为“建设发展与城市合作”,与会专家学者有逢甲大学谢静琪教授、屏东大学教授郑博文、以及高雄市委员会副主委林寿山等,希望通过学者与实质参与过高雄城市规划营运的专家,为高雄、台湾以及两岸之间的城市互动,进行更深切建言。

[责任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