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随时随地制造“两个中国”的吴钊燮,你真的够了!

2019年05月21日 08: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在亚洲第一个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吸引全球媒体关注。但就是这样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新闻报道,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却独独抓住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的“中国台湾”四个字大做文章,说什么“台湾是个民主国家”,说什么“和独裁中国一点关系也没有”,还爆粗口骂“人民日报烂爆了”。

  对于吴钊燮这个蔡英文的“外交部长”,最让两岸网友注目的时刻,大概就是去年他在自己任内创下“20多天两个国家先后与台当局‘断交’的记录”了吧。就是这件事,让吴钊燮彼时在岛内成了“当之无愧”的焦点人物。此外,他还因上任后屡屡说出“全世界都称呼中国,我们就称呼中国”等一系列“台独”言论,而备受争议。

  其实,吴钊燮在民进党的一众官员中并不算特别出众的一个,但他的从政履历却十分“辉煌”——做的几乎都是大官。特别是在蔡英文上台后,在台当局的安全团队里,吴钊燮除了防务部门主管没做过,其它都做过了,其中的安全会议秘书长一职在理论上甚至是跟“五院院长”平级的。

  吴钊燮为何能够如此平凡却又如此了得?当你明白他跟蔡英文的关系后,就不难找到答案了。

  据媒体报道,吴钊燮在民进党内有两个绰号,一个是“Yes Man”,只要蔡英文交代的事,他一定使命必达;另一个是“人形立牌”,蔡英文出现的场合几乎都能看到吴钊燮肃立在她旁边。具体来说:吴钊燮是一个会用自己的西装袖子为蔡英文吸水渍的人,是一个只要蔡一个电话就能一路小跑着去“面圣”的人,毕竟他的办公室里设有一部专门接听蔡指示的专机呢。

  所以现在,大家已经不难理解吴钊燮随时随地不忘制造“两个中国”的原因了吧?一个不会说“no”的“传声筒”,背后总是立着一个“大号遥控器”的。还记得今年4月时吴钊燮也曾针对人民日报的报道爆过粗口吗?当时他对报道中“中国台湾的花莲市”大为不满,还亲上网络打出“做你的白日梦”这几个字。

  要说吴钊燮对人民日报的这份“不离不弃”,还真是令人无语!再回到本文开头吴说的那些话,笔者很想请问一下:台湾是个“民主国家”吗?全世界除了台湾仅剩的那十几个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的“邦交国”,还有谁会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更何况,这十几个“邦交国”紧紧盯着的,恐怕只有台当局口袋里的“金援钱币”吧?

  再请问,“和独裁中国一点关系也没有”?首先,是谁规定世界上只有一种民主?不采用你们的民主就是“独裁”?难道你忘了现在是哪个政党被岛内舆论批为“民主就是民进党作主”?其次,台湾跟中国一点关系也没有?难道你忘了你们的“台独”领袖陈水扁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了吗?所以,你们这些整天念念不忘“台独”的后继者们,是打算怎样继续为了一党之私而欺骗台湾民众?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不仅是历史也是现实,更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台湾的前途在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民进党自诩民主进步,却“既不民主,也不进步”;一方面吹嘘自己的“民主”有多好,另一方面却在大玩“民粹”的小把戏。台当局无视台湾民众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就像吴钊燮的胡言乱语,明明是自己在说梦话,却还要诽谤别人做白日梦。到底谁会沦为时代与历史的笑柄,民意终会给出答案。(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