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新闻”热爱者可以休矣(萧萧话两岸)

2019年05月13日 08: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出自贸区构想遭到以蔡英文为首的绿营政客的围攻,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认为,不是蔡英文假装外行,就是利用“恐中”来吓老百姓,按照民进党对“假新闻”的标准,应该要被关3天。

  要说蔡英文对“假新闻”的热爱,可以追溯到她还没有登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宝座的时候了。还记得她在2016年上台前竞选时天天挂在嘴上的“维持现状”吧?当时可是吸引了相当多选民把票投给了她。但这些以为可以继续享受两岸过去8年和平发展“现状”的台湾民众,很快就在蔡英文登上大位后发现,这位大小姐口中的“现状”并非他们理解的“和平发展现状”,而是蔡自己在2019年亲口说出的“台湾独立主权现状”。

  看看,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就是这样擅长文字游戏。明明自己打造了一条制造“假新闻”的流水线,却总是要耍出贼喊捉贼的伎俩。

  就拿前一阵台湾被确定无法参加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一事来说,民进党当局又开始编故事制造两岸对立了,仍然还是之前的那套“悲情牌”,说什么“大陆连台湾民众的健康都打压”,说什么不参会就是“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就是造成“国际防疫缺口”。但这些话还有多少人在信呢?大陆对于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的高度重视,全世界都看在眼里,民进党当局为了挑拨离间两岸民众间的感情,非得行这种掩耳盗铃的可笑之事吗?

  事实是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根据中方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有需要时世卫组织专家可赴台湾地区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湾地区能够及时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台湾地区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能够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这些安排确保了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均可及时有效应对。所谓不让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将导致国际防疫体系出现缺口根本不存在,不过是民进党当局图谋参与世卫大会的谎言和借口。

  再比如台湾《中国时报》一篇文章提到的一个现象:民进党喊拼经济为何没人信?要知道,2016年民进党上台时,很多选民都是寄希望于他们能重振台湾经济的,谁知道三年来台湾的经济状况却越来越糟。台当局一上台就力推“新南向政策”,妄图远离大陆经济,却是舍近求远违背市场经济规律。他们的执政理念简单概括就是四个字——逢中必反。但你要是问民进党当局要不要跟大陆交流、做生意,他们也没人敢反对,毕竟他们只是为了“台独”在装傻,他们又不真傻,他们清楚得很,台湾不可能完全无视大陆市场。所以,《中国时报》这篇文章问得非常有针对性:一旦到了选举季,当全世界都要跟大陆做生意时,为何只有距离最近,同文同种的台湾,拼命想跟大陆保持距离?

  说话没人信的根本原因,就是假话说得太多了。民进党嘴上喊着打击“假新闻”,自己却对制造“假新闻”如此热衷。为了一党之私,民进党屡次将政治图谋置于台湾同胞福祉之上,不惜编造谎话离间两岸民众,不惜制造并升高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剥夺台湾民众福祉,甚至不惜把台湾同胞逼上他们的“台独战车”。这样令人不耻的政治图谋,当然一定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也必然是不可能得逞的。(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