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啥都禁止?台湾网友:干脆统一好了(萧萧话两岸)

2018年04月03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银行近日传出将推“大陆台生和内地港生专项计划”,上海、江苏、福建、深圳、苏州5家中国银行分行将招收少量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应届毕业生。台湾陆委会深夜紧急发布文字说明,“提醒”那些有心去应聘的台湾小伙伴“当心违法”。

  这就让很多台湾同学搞不懂了。于是,便有了本文开篇那个截自台湾脸书的台湾网友的留言,一位网友抱怨台当局“什么都禁止,干脆统一好了”,另一位深表同感地说“真的是如此”。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执政能力与行事风格,台湾网友可没少吐槽。有批评他们不通人情世故的,比如下面两位说的:全世界的人不都是哪里适合自己发展就往哪里去吗?每个人不都是为自己的理想在奋斗吗?如果台湾就业多、薪水高、人人丰衣足食,谁会离乡背井?

 

  有抱怨台当局心中无百姓只有自己的:民进党永远不想知道台湾人民想要什么,这些霸占政坛的政客,心中只在意自己的私欲,无所谓人民。

 

  还有下面这种用事实与数据说话的:

 

 

  气愤到一定程度当然就免不了冷嘲热讽直抒胸臆:这事就跟春节停加飞航班一样,都是捅自己一刀问对方怕不怕。

  “捅自己一刀然后问对方怕不怕”,的确是民进党当局独有的“神逻辑”,他们总是伤害自己百姓的权益,却还要连哄带骗外加威胁地说“我这都是为台湾好,为你们好啊”。不过可惜的是,这一招如今已经不太好使了。毕竟“百姓心中有杆秤”,就拿上个月底大陆发布实施“31条惠及台胞措施”来说,岛内民众一片好评,台当局却拿出所谓的“四个方向”“八个策略”来消极回应,如今又威胁即将赴陆工作的毕业生去中国银行工作涉及“违法”,“提醒”台湾民众“赴陆就业、创业仍具有一定风险及挑战,应审慎评估”。但“打脸”来得很快,岛内一项针对31项措施的民调显示,台湾18-29岁所谓的“天然独”世代态度正在发生大的转变,有六成年轻人表示愿意到大陆发展。

  所以,台当局的言论,只从台湾网友的留言中就能看出其不值一驳的本质。日久见人心,大陆对于“同胞”二字,是用真心、真意、真实的行动、真实的政策来诠释,大陆对台湾来说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也不是挑战,只有搞“台独”才会给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的灾难,这些真实的情况,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亲眼看到、感受到并从内心相信。

  所以,台当局如此卖力地限缩台湾同胞到大陆来发展的机会和空间,损害的是台胞台企的利益和福祉,犯下的是不尊重市场规律的低级错误,违逆的是渴望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两岸主流民意。谎言终有被揭穿的一天,就如下面这位台湾网友所言:台湾当局一直用爱台湾来绑架台湾人的情感,终归不是长久之计。(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