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机接连逼近广东海岸,“台独”势力该高兴吗?

2020-07-09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51期】

  

  美军机接连逼近广东海岸,“台独”势力该高兴吗?(图片来源网络)

  最近几天,美国侦察机飞行轨迹有点“膨胀”,数度飞至距离广东海岸一百公里以内的位置。

  对于此事,岛内绿营媒体关注度极高,字里行间渲染美军军事优势,暗示美军种种作为均有“挺台”之意。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军机活动轨迹信息是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设立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所发布。该平台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显示,美军已连续三天派出军机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该平台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显示,美军已连续三天派出军机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6日是1架RC-135侦察机,7日为1架EP-3E电子侦察机,EP-3E、RC-135侦察机距离广东海岸的距离分别为60.94海里及60.89海里。

  大陆军事专家分析,美军侦察机抵近侦察中国沿海地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解解放军重要的电磁频谱信号。这些行动不仅是政治作秀,而且有着军事方面的考量。换句话说,美军此番滋扰,并非全是作秀,很大程度是“来真的”。

  对于这种变化,绿营媒体显然已经有些按捺不住兴奋的小心情,开始得瑟了。但问题是,若台海局势在不断紧绷的过程中发生擦枪走火,哪里会成为中美军事力量博弈对决的战场?毫无疑问,战场在台湾的可能性极大。

  且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一旦成为战场,台湾经济将直接崩溃,台湾社会问题将更加激化。早前甚至有观点认为,台海若开战,台湾将倒退50年,这一判断未必精确,但可以肯定的是,战火被点燃之时,就是“台独”灭亡之日。“台独”的尽头是统一,台海之战,将吹起祖国统一的号角,同时也会为“台独”分裂势力鸣起丧钟。

  谁都看得出来,美军挑衅动作越频繁、台海局势就越紧绷,民进党当局所要承受的战争压力就会越沉重。激化中美矛盾不会为“台独”创造空间,只会让统一提前到来。

  回过头来,看看某些民进党政客和绿营媒体为美军种种挑衅行为拍手叫好的样子,不禁让人感叹,“怕是个傻子吧”。(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