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所谓“援港方案”只是口头支票,黑暴分子被拒之门外

2020-07-10 09: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855期】

蔡英文所谓“援港方案”只是口头支票,黑暴分子眼巴巴被拒之门外。(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方面陆委会上月推出的所谓“援港方案”,美其名曰“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政专案”,但实际上却是“援暴、援恐方案”。民进党当局制订该方案的“目的”是收留香港黑暴分子,可结果是,所谓“援港方案”只是重申“港澳条例”第18条,犹如一张无处兑现的空头支票。

  其实对于所谓“援港方案”,民进党当局内部也有不同意见。有部门担心香港黑暴分子数量太多,台湾收容能力有限,一度想扔给民间机构处理,后来在多方折衷协调之下才仍由当局主导援助,但并没有公布援助的实施细则。

  民进党当局的如意算盘是这么打的,万一预算不够,或者局势有变,便可随时“落闸”、拒绝援助,反正是黑箱作业,外界对其中的来龙去脉不得而知。

  由于安置香港黑暴分子需要大量预算,如此一来,定会分薄台湾民众的福利和资源,势必引起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弹。

  怎么办呢?民进党当局又开始狡辩,称该方案是“援助”而非“援救”,所以被援助者必须是合法入境。以目前台湾地区因疫情而实施的入境管制措施来看,一大批香港黑暴分子只能眼巴巴的被拒之门外。

  香港黑暴分子们,你们难道还没看清本质吗?所谓“援助方案”只是摆摆姿态而已,你们只是民进党当局对抗中国大陆的政治消费工具,被透支过之后就只会被弃置一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你们的,只有是香港法律的制裁。(文/双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