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死心塌地跟随美国的民进党当局难逃一败涂地的“弃子”命运

2020-04-01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10期】

  

  死心塌地跟随美国的民进党当局难逃一败涂地的“弃子”命运。(图片来源网络)

  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倚美抗中谋独”的路线,甘当美国的战略棋子。美国为了台湾这颗“棋子”,给了许多“口惠而实不至”的支持,让民进党当局兴奋不已,死心塌地跟随美国,对抗大陆,让两岸关系跌入冰冻期。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声称:“两岸冲突风险升高,要台湾有全面备战准备”。莫健甚至还向民进党一个民代提醒“台湾有必要全面备战,而且最好要马上做,才能应对最坏的突发情况”。虽然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肆意煽动“仇中”、“反中”,把两岸关系推向紧张对立的深渊,也还没有到两岸发生冲突的地步。连民进党民代听后十分惊讶,还特别确认“两岸真的有可能发生战争吗”?因此,可以看出,莫健危言耸听的言语,无非是要台湾发挥“棋子”的作用,配合美国需要,成为美国对抗中国大陆的马前卒。

  其一,美国国会相继通过了“台湾旅行法”、“台北法案”等友台法案。意在挺台,帮助台湾争取“国际活动空间”。虽然没有实际作用,但给足了蔡英文当局面子,为蔡英文当局吹嘘“台美关系是最好时期”提供了素材。在美国因为“疫情”经济下滑时,对台湾进行恫吓,就是希望台湾在与美国的经贸谈判中,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的猪肉,牛肉进口作为回报,拯救特朗普的选情。

  其二,为应对大陆军机绕台,台湾南部的联合操练和夜间军事训练等威胁台湾的动作,美国军舰多次经过台湾海峡,飞机飞越台湾南部空域,在菲律宾海进行导弹试射,为“台独”势力撑腰壮胆。在中美紧张的军事对峙时,对台湾当局进行恫吓,就是希望台湾加大“以武拒统”的力度,进口更多的美国武器装备,向美国交更多的保护费。

  其三,因美国新冠肺炎病毒危机,成为全球病例最多的国家,为推卸“抗疫”不力的责任,特朗普政府企图“甩锅”中国大陆。美国还与台湾当局搞了个所谓的“台美防疫伙伴联合声明”。在中美因“疫情”争论不休时,对台湾当局进行恫吓,就是希望以此来绑定台湾当局,继续利用“疫情”对抗中国大陆,堵死两岸关系改善之路,把台湾绑在中美对抗的战车上,彻底成为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

  台湾当局和台湾人民应该明白,在任何国际关系中,势力决定命运。在中美两个世界级大国的战略博弈中,台湾只能成为美国的一个“棋子”,“棋子”看起来很光鲜、自豪,偶尔也可以自嗨一下。但“棋子”只能去配合棋手布局,牺牲自己的利益,永远不会有“棋子”想要的结果,终究逃脱不了被抛弃的悲惨命运。(中国台湾网网友:唐福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