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追杀国民党党产变本加厉,背后居心值得警惕

2020-02-10 0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刚刚结束,蔡英文当局便迫不及待对国民党再次祭出党产追缴令。据台媒报道,日前“党产会”向国民党发函通知将于18日召开听证会,厘清位于台北黄金地段的厚生大楼、崇圣大楼和原国民党文工会基地等地是否为不当党产并进行追征。民进党对国民党党产问题紧紧抓住不放,每次上台都要追查党产,本次更是迫不及待,刚刚胜选连任便马上打出党产牌追杀围剿国民党。

  由于历史上国民党在台湾地区长期执政,其党务机构曾拥有包括投资、地产、不动产等财产在内的庞大资产,民进党始终坚持这种情况是不合理的。其实早在民进党上台之初就通过了所谓“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成立了“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来清算国民党党产。在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等前国民党主席任内国民党已捐赠或返还给台当局工917笔不动产或土地。关于党产问题洪秀柱就曾公开表示:在多年的清查和内部统计处理后国民党的党产早已透明公开,现在的党产均属合法范畴。但民进党依旧不断操弄党产问题,提出种种极为严苛的要求,例如为证明某财产的正当要提交几十年前的登记材料等。面对民进党在党产问题上的咄咄逼人,为捍卫自己相应的正当权利,甚至出现过国民党向台湾司法部门提出相关诉讼并抗诉成功的情况。民进党利用执政地位不断追杀碾压政治对手,欺人太甚不得人心可见一斑。

  民进党最初打的旗子是追求所谓公平正义,但是清算历史就算是正义吗?民进党清查党产真是为了公平吗?恐怕其真实目的并非如此。一方面民进党通过追缴不当党产把国民党压在舆论下风,将国民党塑造成一个带有污点需要被调查的形象;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追查党产牵制国民党的行动,国民党自身有许多工作要做,例如党内的组织结构再造,政策论述的调整,作为在野党对执政党进行监督等,民进党不断用党产问题骚扰国民党可以牵制国民党的精力,扰乱国民党的既有安排,阻挠国民党的改革,使国民党缺少精力对民进党当局进行有效监督;还有就是通过不断操弄党产问题没收国民党财产,同时破坏国民党形象,减少国民党可能获得的政治现金及支助,使国民党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民进党胜选后对国民党穷追猛打,急欲置国民党于死地。使用各种手段打击国民党,企图让国民党永不翻身。虽然民进党的种种动作效果未见得有多好,不断操弄党产追查问题,站在胜利者的姿态,追杀国民党造成了大众观感上的反感。但是民进党企图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彻底打翻在地从而毁掉台湾既有的政治体制,这种政治野心还是非常值得警惕的。(中国台湾网网友:绍韶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