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同胞应主动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2019-12-13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98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中国梦,不管在世界上哪个角落的中国人,都应当参与进来,台湾同胞更应主动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班列车中。

  首先,伟大梦想是要靠奋斗来成就的。台湾同胞很多祖籍来自大陆各地,在艰苦奋斗打拼下,经济上取得过不凡的成就,跻身“亚洲四小龙”。如今,广大台湾同胞更应秉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其次,从历史角度看,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和干出来的。在过去,中国处于半殖民半封建时代,虽受帝国主义列强欺凌但始终具有自立自强的伟大梦想。台湾同胞即使在日据时代,始终坚持自立自强反抗列强入侵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具有伟大梦想的两岸中国人,你我都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唯有记取历史教训,才能不断的砥砺向前,在伟大的梦想中用拼劲和干劲实践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其三,从现实角度看,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拼搏与实干。今日的中国,可以说是比历史上任何时刻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但同时也遇到许多挑战和风险。作为台湾同胞在努力拼搏实践伟大复兴梦的同时,必须坚定不移地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广大的台湾同胞都是华夏子孙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台湾同胞你我都必须共同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用台湾同胞打拼不懈的精神一同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列车中。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推进两岸命运共同体构建和实践,因为台湾同胞你我都要争当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最后还是要跟广大的台湾同胞们说,乡亲们还在等什么,赶紧来到祖国大陆实践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