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面对历史虚无主义,我们要保持足够的定力

2019-12-04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越来越受到重视,有利于我们在面对这种错误思潮时保持足够的定力去揭批它,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首先,我们要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形式,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揭批它。

  历史虚无主义最擅长伪装自己,这几年更是善于“借船出海”,只要是抓住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他们就能或大张旗鼓、或悄无声息地宣扬自己的观点。就拿中华文化来说,就一直备受历史虚无主义者的摧残,他们无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特质、精髓,却一味地鼓吹西方文化,极尽“贬低”“丑化”“矮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能事。在他们的观点中,只有西方的文化才是先进的,只有靠西方文化才能让中国的现代化找到出路,否则就是死路一条,真是一派胡言!  

  不可否认,当前我们正处于社会转型期,人们的价值和道德取向日益多样化,这种现状被历史虚无主义者利用,他们歇斯底里地往我们的主流价值、道德和信仰上面“泼脏水”,“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们的最终目的就是想进一步摧毁国人的文化自信。

  其次,要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才能更具理性的做好防治工作。

  历史虚无主义通过多种形式迷惑大众,特别是通过娱乐、文化作品等渠道,这几年一直保持了相当的活跃度,对我们控制其蔓延、消除其负面影响提出了更高要求。还是以中华文化为例,历史虚无主义者不遗余力地消解我们国人的文化自信,就是想把我们的中华文化发展引向歧途,抹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时候大力传播西方价值导向,最终消解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造成我们的人民陷入犹豫彷徨的不自信状态,从而迷失方向、丧失斗志,这对于我们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最近的时刻,尤其需要我们提高警惕,扫除一切阻碍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障碍。

  最后,不被外界有害信息所打扰,坚持“四个自信”,才是我们的胜利法宝。

  虽然因为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我们应该认识到与历史虚无主义的交锋将是长期的,但我们更应该记得习总书记说过“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要知道,我们当前国内GDP位居全球第2名,我们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举世瞩目,我们70年来不仅解决了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而且吃得更好、更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更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更发达了,我们还能通过“一带一路”造福沿线国家。这些都是我们中国为世界人民所做的重大贡献,经济社会文化的全方位发展,都在告诉我们坚持自己发展的道路是多么正确。所以,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证明一切,更足以击碎一切历史虚无主义的荒诞谎言。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放任历史虚无主义扩散,必将产生有损整个民族与国家的严重后果。苏联解体、苏共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搞历史虚无主义,丧失了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将人民群众的思想搞乱了。因此,面对历史虚无主义,今天的我们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定力,坚持“四个自信”,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敌人。(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