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渗透法”寒意森森,是一把民进党切断两岸交流的刀

2019-12-12 16: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97期】

  民进党近日宣称“中共代理人法”不立了,改为“反渗透法”,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显然“吃了秤砣铁了心”,下令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12月31日务必通过,完成她封锁台湾的“最后一块拼图”。

  众所周知,民进党前段时间试图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法”,遭到岛内外强烈反对。特别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发出严厉警告,要民进党“悬崖勒马”,受到震慑的民进党不得不放缓了“代理人修法”的脚步。但是你以为他们会罢手吗?这不,民进党又推出了改头换面的“反渗透法”,企图借尸还魂,以为披上马甲我们就不认识了吗?真是侮辱人民的智商。

  民进党和蔡英文为什么执着于“反渗透法”?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指出,从目前台媒披露的内容来看,这明显是一张帮“台独”政党捞取选票的牌,是一把切断两岸交流的刀,同时也是一柄砍向台湾民众基本政治权利和自由的剑。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一部所谓“法案”只有短短十二条,内容模糊不清,罚则却十分明确,但正是这个模糊不清太可怕了,因为几乎所有中国大陆的公、民营机构组织、媒体与学校,都可被解释为“渗透来源”。未来任何台湾人与这些机构组织往来或打交道,都可能被台当局罗织罪名。不仅经常往来大陆的台商、台生、台湾旅客,甚至支持绿营的台商,都可能面临触法入罪的危险。

  一旦法案通过,蔡当局会掌握特别可怕的权力,几乎可以肆无忌惮地罗织罪名,打击异己。难怪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指出,这根本就是“东厂复辟”,台湾学者王昆义表示,蔡英文推“反渗透法”是要完成“独裁拼图”。这些政治人物和学者,无疑要比普通的民众更深刻、更敏锐地觉察到,这部所谓法案后面闪烁的森森寒意和刀光,希望用这样的呼喊唤起民众的警醒。

  然而,台湾社会在历经多年的舆论操弄和撕裂内斗之后,或许民众已经很难通过现有的政治程序,来阻挡民进党这样的有组织有网军的“台独”势力走上邪路。李振广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硬推“反渗透法”,是直接冲着阻断两岸交流而来的。是为了关起门来搞“台独”。想想看,一旦人民通过越来越多的两岸交流认识到,中国大陆是真正在为两岸民生、为台湾人民的福祉考虑,民进党正企图带领台湾在分裂的末路上狂奔,他们必然会抛弃民进党,这是民进党最害怕的。

  因此民进党宁愿冒天下之大不韪,也要强推这样一部“恶法”,钳制台湾民众的权利,关闭两岸交流大门,把两岸交流推入“冰冻期”,用“恐中”绑架台湾人民,为日后推动“台独”做准备。

  在此之前,他们编织的“绿色恐怖”之网正在一点点地合围,等到他们得手,岛内可能万马齐喑,只能喊“独”,不能说“统”,只能任由“台独”把台湾卖给洋人,而不能亲近同文同种的同胞,民进党这块“拼图”会拼上吗?本月底就会见分晓,一旦民进党打造完成了令人窒息的铁屋,就会裹挟台湾人民,还有力量能够在他们的分裂方向上踩刹车吗?谁能够阻挡他们把台湾当作棋子,推上大国博弈的第一线,让骨肉同胞成为“台独”幻觉的炮灰和大国角力的牺牲品?这个问题,相信大多数的台湾百姓会有答案。(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